文藻外語大學W-Portfolio

好友最新動態

曹志誠 2009-07-14 10:18 修改網誌 W-Portfolio讓我累到掛

近期網誌

辛苦的職位

擔任這個職位是我自願的,沒想到「服務股長」竟然就是每天要最早來、最晚走的清潔隊隊長!

每天趕著早起搭車的我,總還是不免有幾次遲到的紀錄,偶爾還要在5點後巡邏教室、撿垃圾,ㄧ個月、兩個月之後,讓我覺得服務股長真的好辛苦......

可是後來我換了另一個角度去看待這件事情,我才發現我很快就認識了全班同學的名字跟長相,每天早上遇到同學來跟我點名的時候,我只要大聲的說一聲「早啊!」他們也會對我...

不參加超可惜

當初會來參加學生聯合會純粹是因為抱著好奇的心態,若不是有同學相邀根本不知道有這個社團存在!
後來,當我順利通過考試、進入了學聯之後,漸漸從每次的活動跟集訓裡挖到越來越多的寶,這些寶貝都是在不知不覺間存入我的經驗帳戶裡,也許在每次開會、值星、訓練的時候都會很羨慕其他待在家裡玩電腦、跟朋友一起吃飯的同學們,可是現在回過頭看才發現,我比其它人成長很多很多,無論是辦活動的經驗、視野、態度等,都比別人高一...

981總務訓練營

今天是第一批總務訓練營的日子,我抱著緊張的心情、帶著早餐到了課指組做事前準備。還好大家看起來雖然有些緊張,但心情不錯,大家開心的聊天、吃早餐、準備課程內容,涼涼的冷氣服務著我們,好舒服的一個早晨喔!

【緊張的講師】
由於這次課程人數眾多,分兩間教室進行,講師ㄧ間教室講完就要趕緊去另一間STAND BY。
僅管我們財務部的所有幹部們都已經對於流程非常熟悉,但要解釋給別人聽、讓別人聽懂卻又是另一番學問了。我看著自己的PPT思索著待會要怎麼講解,拿著麥克風的手抖著,大聲的喊出「歡迎大家來參加總務訓練營!!」我的考驗開始了......

【經費申請流程】
礙於緊張以及時間有限,我講的非常快速而且甚至有大舌頭的現象(哈哈),好想跟社團們分享好多好多我的經驗......但依照我原本想講的方式去說明,時間上就會拖太久,無奈之下只好跳過前因後果直接講流程。不過真的要感謝陳老師的幫忙,她用了另一種方式與大家解釋呈遞表格的前因後果(就是我原本要講的),我想,這樣大家應該會更明白了。

講完自己的課程就像洩了氣的皮球一樣,鬆懈許多,也開心許多,看著其它講師所講的課程內容,會覺得其實我還有很多需要學習的地方。

【認真的學生】
看著社團們ㄧ個個舉手發問、抄筆記的樣子,覺得他們好可愛,其實很多社團的社長或幹部們都是很有心的,只是難免還是有遺忘的時候,我真的好想大聲跟他們說「有問題隨時歡迎來問我們,我們人都很好的!!」
尤其有些系學會的幹部們,其實經費申請、核銷他們是幾乎用不上的,但還是努力的學習、留到最後一刻,在此大力讚揚外交系學會,他們很主動也很認真發問,當然還有其它社團也很認真啦,但我不認識因此無法在此說明是誰.......陳老師提到一點很不錯的,如果系會裡面也有像學聯會這樣的經費管理制度的話,那一定很棒,而且會讓我覺得非常優秀。

感謝大家來參加總務訓練營,財務部跟不機動人員冠君 下一梯次也要加油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