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藻外語大學W-Portfolio

好友最新動態

找不到相關內容!

近期網誌

複雜─讀書心得

讀書心得報告

繳交日期:100 01月03

圖書編號

301-W167 00115835

書名

複雜

作者

沃德羅普

出版社

天下文化出版社

姓名

童宇

班別

UT2A

學號

1098212047

一、               請簡述這本書中最重要的三個人及這三個人提出的理論為何?

1.亞瑟-報酬遞增法則:指出了經濟學的未來發展方向,設法了解世界的混亂、騷動以及自我組 織的奧秘。

2. 賀南-「遺傳演算法」: 由生物結構探討物種的演化,過 程中會有許多取捨,但最終都是為了變得更加優秀,用以解釋世間萬物的運行。

 

3. 考夫曼-遺傳迴路的秩序:改變一個基因的狀態並不會導致無法遏止的變動浪潮。通常,被改變的基因只會翻轉回原本的狀態。事實上,只要這兩種型態差距不是太大,它們就會趨於一統。遺傳網路必須要是鬆散的廉潔。

 

二、請以「理論─用途─舉列說明」的書寫格式,寫出證明你可以運用這本書內容所提理論的五個實例。

1.「報酬遞增法則Increasing Returns」-解釋世界混亂、騷動以及組織的奧秘。─星巴克咖啡的單價比較貴,但因為品質好所以消費者還是會選擇購買。

 

2.「遺傳演算法Genetic Algorithm」-生物的優化皆是由不斷演化而來的。─即使使用自己的貨幣時,全部收入皆可據為己有,但仍舊有多數國家願意加入歐盟,因為歐盟的政策給予了人民更多方便,同時觀光收入會更加提高,得到的利益會比一個人單打獨鬥來得好。

 

3.「博弈理論Game Theory」-用數學的技巧,解釋物種相互競爭,爭取利益的情形。─最好的例子就是賭博,因為賭博有輸有贏,你會不知道什麼時候會輸會贏。

 

4.「遺傳迴路的秩序」:了解遺傳網路細微的秩序,並且實際應用。─拿特定的有機體中一組調節基因,看看它們能產生多少種細胞型態。

 

5.「混沌邊緣the Edge of Chaos」- 由一個改變、意見,皆可能使人的想法陷入複雜的狀態,因而無法抉擇產生而混沌。─常常會因為別人的意見或想法而左右自己當初的意見,例如:跟朋友逛街購物的時候。

 

二、               請用200個字寫出你看完本書後的感受。

在看完這本書的時候,仔細的思考一下子,我認識到事情的根本和其細微的內部結構。環環相扣的連結與一層接一層的作用,所有事物都有其秩序和連結存在。而在這本書中,有許多重要的理論與我們生活都很密切,像是報酬遞增理論。我也發現原來許多科學或物理的實驗竟然與我們的日常生活息息相關,發現有很多生活中不解的事情,其實答案都在書中。讀完這本書後讓我更有動力去找出生活中不了解的答案。

請記得將讀書心得報告貼到W-Portfolio 並將連結貼到網路學園課程討論區

以歐盟國景點為主流文化,如何在台灣推銷

現代歐洲文化與文明  九宮格分析作業

班級

UT2A

學號

1098212047

姓名

童宇

分析主題S

以歐盟國景點為主流文化,如何在台灣推銷

九宮格分析(背景分析、關聯分析)

1.廣告

2.旅展

3.電視專題

8.電影音樂

分析主題S

4.名人代言

7.報章雜誌

6.文化融合

5.網路

關聯項目

關聯項目與分析主題S 的關係請說明之

1.廣告

頻繁的播放率,可以加深對歐盟文化的印象及想法。

2.旅展

在旅展中可以介紹歐盟的文化,通常旅展都是很便宜的,透過消費

還可以親自到歐洲去體驗。

3.電視專題

透過電視專題節目的播放後,會讓更多人了解到歐盟文化。

4.名人代言

藉由明星的知名度,來推廣文化及吸引大眾眼光。

5.網路

網路的發達即便利,可以使歐盟文化更廣為人知。

6.文化融合

可以先試試看把台灣跟歐盟的食物結合,或是盛大的慶祝歐盟的特

殊節日,讓大家更習慣。

7.報章雜誌

很多人觀看,所以對歐盟的了解會再多一點。

8.電影音樂

多多引進歐盟電影和音樂,可以從藝文方面去了解歐盟。

將葡萄酒與魚子醬變成歐盟人每日三餐必出現的菜色,考慮哪些因素?

...

現代歐洲文化與文明  九宮格分析作業

班級

UT2A

代表歐洲文化的八件事物

...

現代歐洲文化與文明  九宮格分析作業

班級

UT2A

歐盟成為國家後,一定要解決的八件大事

...

現代歐洲文化與文明  九宮格分析作業

班級

UT2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