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藻外語大學W-Portfolio

好友最新動態

范嘉芸 2014-05-15 15:39 修改網誌 擔任設備股長心得

近期網誌

複雜-走在秩序與混沌邊緣

一、 請簡述這本書中最重要的三個人及這三個人提出的理論為何?
1.Brian Arthur-報酬遞增(increasingreturns):
若生產技術不變,所有的生產要素同時變動某一特定的倍數,則產品產量會呈現數
倍變動的關係
愛德華•諾頓•勞侖次 (Edward Norton Lorenz) -混沌理論:
混沌系統就是對“對初始條件極度敏感”的系統。 換句話...

台北花博

顆顆~上星期五上台北去看台北花博喔!!
夢想館真的是很讚!!可是這次的花卉設計我覺得一還好而已.比較期待下一次的花卉,寒假換花的時候在上去看一次,200塊的門票真的是比預期中的還要便宜!夢想館真的是排隊排得很驚險,早上5點40分起床,7點半到花博會場排隊,9點進場直奔200米到達夢想館結果還不是這樣喔 在那裏看到超級多的人又繼續往後狂奔100米!!最後我終於拿到票拉~拿到14:44分的!!讚!!...

X'mas

希望我在文藻的聖誕襪不要空空的~

幾個好心人來我的襪襪裡丟禮物吧~哈哈哈

不然我自己半夜來偷放也是可以的!!!

X'mas Party 的蛋糕要做甚麼呢??

大家快點給我一點意見吧~

是不是應該來一點布置呢??

哈阿~好想吃烤雞喔~讚

可是我不想吃好市多的烤雞

21風味館的有人吃過嗎?好吃嗎?

yaya好期待聖誕pa喔~要帶紅紅的聖誕帽或是鹿...

期中讀書心得-混沌‧不測風雲的背後

一、 請簡述這本書中最重要的三個人及這三個人提出的理論為何?

1納微爾‧史托克方程式(Navier Stokes equation)
這種方程式是非線性的行為,所有的特質不停的一起改變,次方及次元都在變換因此高難度的數學是能預期的

2勞倫茲-混沌理論.蝴蝶效應
對初始條件的敏感依賴,差之毫理失之千里,牽一髮而動全身

3曼特布洛特集合
代表著一個細點的集合,而結果朝向無限大推...

葡萄酒如何在台延展開

台灣的葡萄栽培紀錄始於西元1684年,約320年前先民自大陸引進純歐洲系品種,到西元1895年日本據台後,引入美洲系品種及雜交品種,但是受到氣候條件的限制,無法達到經濟栽種之目標,在光復之前僅供家庭培,直到光復後十年,仍無商業性栽培,民國44年起因釀葡萄酒之試作推廣而擴大面積生產。民國50年代中後期,先後攜入巨峰等新品種,才逐漸出現小規模之經濟栽培。

擷取至appletree'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