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藻外語大學W-Portfolio

近期網誌

地理作業3

一、台灣降雨的季節分布對台灣人生活之影響,試舉五例說明之

1. 台灣降雨多集中在夏季,因而產生雨量分配不均的問題,導致冬季容易缺水。
2. 梅雨季時,雨季長,對北部地區的民眾可能有衣服曬不乾或發霉的問題。
3. 夏季的西北雨,人們每天都要戴雨傘提防下雨。
4. 夏季的颱風,時常伴隨超大豪雨,引發天災,使人民有所損失。
5. 雨季集中在夏季,強度很大,山區容易有土石流災害,一般地區也有...

地裡作業-2

一、請以三種方位表示法,你自己為中心指出地理小老師的方位所在。

羅盤方位法:西北方
方位角法:30°W
象限角法: 30°

二、請計算出來貴班座位表的比例尺,需列計算過程。

座位表從第一排到最後一排是54.5公分
教室實際的距離667.5公分
667.5除以54.5≒12.25
所以比例尺為1:12.25(公分)


三、以考察組為單位,各組利用身邊可用的物品,去...

食物的歷史讀後心得

圖書編號:986-7174-19-4
書名:食物的歷史
作者:菲立普‧費南德茲-阿梅斯托
出版社:左岸文化
姓名:葉晏如
班別:德一A
學號:1101302043
一、請簡述「食物的歷史」這本書中最重要的一個例子並說明這個例子重要的原因?
  食物的演化,很多食物並不適當地原本就有的,經過很多方式到達另一個國家,演變成各種代表國家的食物,這種改變,促進了各地方食物的多變,我們吃到了...

UDN新聞網

暌違近2年 Super Junior-M再來台

韓團Super Junior-M暌違近2年,推出第2張專輯「Break Down」回歸華語樂壇,將於2月21、22日在台大綜合體育館舉辦粉絲會,門票將於2月2日上午11點在全台7-11 的ibon開賣。始源、東海、銀赫、厲旭及圭賢等團員,都各自準備個人舞台表演,加入最擅長的對話互動。東海也有機會去在台開的鬆餅屋巡查。

【2013/01/23 聯合...

社團心得

一.動機

        加入這個社團,是為了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不管是聾啞人還是想學會手語的人,想為了他們,讓自己變成一個更有意義的人,就算身邊的人,贊同我,我還是決定參加,多一種語言,就是多了一種才能。

二.心得

  參加了社團後才明白,原來我多麼的幸運,因為我五官健全,手語對我來說的重要性,其實只是一種不是很重要的存在,但對於聾啞人來說,卻是他們生命的全部,在這過程中,我學會了一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