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藻外語大學W-Portfolio

好友最新動態

找不到相關內容!

近期網誌

欠債or報恩

越洋電話裡,我對女兒說:「大姑姑對我說:『當你的女兒很幸福。』」

女兒在倫敦求學快四年了,每年花費我數目可觀的學費和生活費,她有點不好意思的回答:「姑姑說的,一點沒錯。」

我說:「我一定是上輩子欠你很多,所以這輩子還你。」

女兒笑答:「爸,說欠債很難聽耶,說報恩比較好啦!」

「什麼?我報你的恩,有沒有搞錯?」我不以為然。

「現在你報我的前世恩,等你老了,我再報你的今世恩。」

「這什麼話...

你信仰什麼,生命就走向什麼

1、因果定律

修行真正的進步,體現在一個人的行為是否越來越遵循天道承負、因果定律。

世界上沒有一件事是偶然發生的,每一件事的發生必有其原因。這是宇宙的最根本定律。人的命運當然也遵循這個定律。認同因果定律的不僅是道教、佛教,還有基督教等。

古希臘哲學家蘇格拉底和大科學家牛頓等人,也認為這是宇宙最根本定律。

人的思想、語言和行為,都是「因」,都會產生相應的「果」。如果「因」是好的,那麼「果」也...

砍柴的與放羊的

1.你是砍柴的,他是放羊的,你和他聊了一天,他的羊吃飽了,你的柴呢? 砍柴的陪不起放羊的。

——請放棄你的無效社交!

2.你是砍柴的,他是放羊的,你和他聊了一天,如是你學會了放羊技巧,原來羊是這麼放的,他學會了砍柴技能,原來柴要這樣砍。

——三人行必有我師,永遠保持空杯的狀態。

3.你是砍柴的,他是放羊的,你和他聊了一天,他決定把他的羊跟你的柴交換,於是你有了羊,他也有了柴。

——等價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