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藻外語大學W-Portfolio

好友最新動態

找不到相關內容!

近期網誌

讀書心得2-窺看日本

圖書編號 9 書名 窺看日本
作者 妹尾河童 出版社
姓名 林易靜 班別 XG1A 學號 1102302015
一、 請簡述「窺看日本」這本書中最讓你映象深刻的一個例子並說明讓你印象深刻的原因?印象就深刻的就是開頭所介紹的在北海道的建設,北海道對我而言就是一個適合玩樂的地方,風景美麗,東西好吃是一個一定要去玩的地方,完全沒想過這個地方的早期的建設竟然是靠一群囚犯,而這群囚犯辛苦的工作後,卻沒有得...

地理功課5

地理作業-(五)
一、那一種地形營力造成地形災害的結果對人類影響最大,試舉五個例子說明,請將答案打在 W-PORTFOLIO上, 後再將網址 POST 到網路學園課程討論區。
地震:導致建築物倒塌
火山爆發:火山灰造成空氣汙染,隨後噴發的岩漿更有可能造成毀滅性災難
土石流:造成山坡及其低處被土石掩埋
海嘯:導致岸邊一定範圍內的建築物和生物全部捲入海中
地層下陷:導致房屋下限,對生活造成極大影響
...

地理實察~~尾數五號

地理作業--地理考察WORD
準備
資料與地圖收集:
直接到捷運站拿地圖,資料直接問當地人和拿手機出來搜尋。

考察路線規劃:
依照手中的地圖決定要以龍山寺→鳳儀書院→平成砲台→鳳山火車站(第一次)→東便門→訊風砲台→澄瀾砲台→曹公圳

考察地點現狀:
龍山寺看起來保存完善,而鳳儀書院則是在整修中,所以我們無法一窺究竟。所有的砲台,都已經沒有大砲存在著,只剩下砲台可以觀看,不過大部分建築都有經過後...

台灣重大災害3

記得「九二一」!

【社論】
發生在一九九九年九月二十一日的「集集大地震」,已是將近十四年前的事了,年紀稍輕一點的人,可能沒有切身經驗與記憶;而年紀較長的人,也可能隨時光的遠去消磨了對這場災難的印象。因此,當人們心中只剩下日本三一一地震的印象時,昨天那場發自南投震央的地震,適時搖醒了我們的九二一記憶。

關於「九二一」的許多事實,不該被遺忘。記得這些事實,我們的社會可提供一股正面的能量。

第...

台灣重大災害2

一磚一瓦重建家園和信心
九二一大地震讓中台灣一夕之間成為「人間煉獄」。發生至今已逾一個月,
民眾慢慢地從震驚的情緒中走出,開始為重建家園而努力。

除了冀望政府的政策力、基層首長的決心、民間各界的整合外,災民也自己站起來。

即使問題很多,經濟力大損,但是復原的速度和能量,正逐步展現。

撰文╱黃惠娟
  懷著一顆疼惜的心到埔里賑災的人,沿著中潭公路一路走來,或許會驚訝地發現:除了怪手高踞在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