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藻外語大學W-Portfolio

welcome

個人介紹

我,一路讀上來,慢慢學習做人做事的道理。 My life motto,be true to yourself. 如果可以,我希望學好繪畫,也許哪天開自己的畫廊之類的。只可惜,台灣不是個適合藝術家生存的地方。在讀完書以後,可能走跟金融有關的路,希望目前所學的東西能在未來發揮最大的效用。

近期網誌

街舞社的老社員-上

很難想像當了一年的康輔社幹部的自己,居然會到街舞社當個「老」社員。因為在康輔社時也是常常在跳舞,因此對於這一塊領域產生了一些興趣。不過加入街舞社之後,才發現跳舞也是需要打好基礎的,像是前三堂社課都是在練律動。雖然我是新社員,但因為跟幹部們都已經認識很久了,而社團裡也有不少同班同學,因此適應得很快。接下來,在老師排五舞的過程中,我對跳舞的興趣逐漸濃厚,也因此決定去甄選十二月的聖誕舞展的locking...

康輔社的總務心得-下

這一次的成果展,我不再是個受人領導的小社員,是領導一群康輔社新生的幹部。不像其他舞蹈性的社團,我們的表演舞不會花錢請老師,都是靠我們自己來編。這幾乎花了我整個寒假,很累,但當我看到那群小孩學得那麼開心,那些曾經的艱辛似乎不存在了。日子飛逝,很快地,最令人難過但也如釋重負的時刻到了——幹部卸任。回想起這些在康輔社的日子,我真的成長了很多,學會怎麼在領導時做到有效溝通,做正事時不需要太嚴肅卻不失紀律,...

康輔社的總務心得-上

當了幹部之後,一切變得忙碌了起來。這個時候,我只剩下了九個康輔家人了。而家人的特質就是,常常什麼都可以吵,但過不久還是得和好,因為彼此需要,每個人缺一不可。如此般的日子是帶著淚水跟笑容的,尤其在上學期,要準備很多活動,像是新生徵選、南區動唱交流等,時時刻刻都在做事。不過那樣的日子是充實的,我學到了很多辦活動和組織的技巧。尤其我又是總務,便訓練出了對每一個細節的敏銳觀察力。

康輔社員心得-下

轉眼間,一年就這樣過去了。最讓人難忘的,非寒假服務隊莫屬了吧!在隊上,我著著實實地感受到了,康輔社的「家」的概念。那是一種同甘苦共患難的情節,是無法被任何其他事物取代的。很快地,下學期也有了成果展,幾乎是每天都要留下來練舞。雖然很辛苦,可是,跟大家一起,有什麼累的感覺可言呢?只有充滿熱忱的感動。康輔社給我的,這些溫暖、這些熱情,以及潑灑在社服上的亮黃色和那道彩虹代表的包容,正是我接下來決定留下來當...

康輔社員心得-上

還記得當時剛進入文藻,對於多樣化的社團感到十分新奇,因為在國中時期是就讀體育班,根本沒有社團的課程。在茫然無頭緒之際,當時的輔導員是康輔社的幹部,說了一句讓我心動的話——康輔社就是一個幸福的大家庭。而也確實如此,上社課的日子,大家都玩在一起,讓原本安靜的我,在每堂團康課的洗禮下變得開朗活潑。我很開心,我選擇了這個社團。

好友最新動態

月宜臻 2014-12-14 18:48 修改網誌 我在文藻的一天
月宜臻 2014-12-14 18:07 修改網誌 我所認識的文藻外語大學。
月宜臻 2014-12-14 17:57 修改網誌 歡迎來到雅涵的小天地
月宜臻 2014-12-14 13:04 修改網誌 我在文藻,我念英文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