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藻外語大學W-Portfolio

水,源源源源不絕

0523

人生來即非平等。

當我們一出生,就會有人,自稱是最愛你的,要你也最愛他;自稱他們的愛天下無敵,自稱他們的養育之恩大於天,自稱他們永遠才是對的,自稱他們愛著孩子。

所以人永遠不可能平等,只因為你會是某人的孩子。

天生的劣勢,只要從出生後就開始了,直到你羽翼豐滿,依然無法逃脫以愛為名的控制,同時你必須容忍他,體諒他,因為他是你的家人。

0425

今天家誼不小心把他的先秦筆記丟到碎紙機了
我跟琬珊在圖書館陪他
以此紀念
:)
兮兮兮

3/19

  昨天跟老師約談的結果讓我不太開心。
  上一次和他透露了很多「我想去台大可是我捨不得家裡」這樣的情緒後,這一次我說的是「我非得去台大不可因為我厭煩這樣的生活了」
  他的反應就好像「你怎麼會變成這樣子了?那個對家裡很溫柔的阿蓓呢?」
  天曉得我花了多大的力氣才把自己變成現在這個樣子。如果我要這麼溫柔,我把書一放,這輩子都給我爸媽做牛做馬不就好了,這樣不是很輕鬆嗎,我何苦,我何苦每天拿著單字本...

3/14

  今天從游泳課回來以後,把PG載回學校後,我騎到民族路上的路易莎喝咖啡;說來湊巧,昨天到廣招英吃飯時正好看到新聞在報導說路易莎跟cama兩家咖啡店因為主打精品咖啡平價化,所以快要超過星巴克(他們說的是門市數量,我不覺得這是一個有效的數字)但就想著今天去吃吃看好了,就到那裡點了些東西。
  不愧是平價化的精品咖啡,比星巴克便宜了一半吧,東西也挺好吃的;我在那裡實行的我第一天的背單字計畫——好痛苦,...

3/12

  今天收到了書,叫「17天搞定GRE單字」
  GRE是我正在背的一本書,裡面目測幾千單字,實際數量我不知道,總之很多。
  因為要考台大轉學考,我勢必把我的英文給補起來,雖然每個人都說背單字不好,可是我沒時間了,劍走偏鋒有時也是必須。
  一直在不安,一直在緊張。因為沒有人帶領我,我不知道念到哪裡才足夠;日子一天天過去,我卻沒有進步的感覺。
  我得,我必須,我要成功使用這個方法。
  也許我...

3/9

  我時常會對未來有所想像。
  小時候會想像到親人的死亡,想到自己眼淚都掉了下來,又覺得這太像詛咒了趕緊把眼淚擦乾;長大後,最常想像的是有一天我在台北,因為很想吃水果所以去菜市場,但是我不需要老闆幫我挑,我自己就能自己地找出好吃的水果,老闆還會稱讚我很會挑水果,我再跟他說其實我以前是賣水果的。
  如果這樣的話會怎麼樣、如果那樣的話會怎麼樣……如果是自己憧憬的未來,想像會讓我更有動力去衝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