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藻外語大學W-Portfolio

家庭背景

  生及居住地都在新北市,家庭成員除了父母外,還有一個哥哥、姐姐及妹妹。   從小被教育以閩南語作為母語,所以台語說得很流利。父母上班忙碌,所以經常獨自在家,因此也養成了我獨立的個性,凡事不依靠別人,能夠自己將自己生活的一切打理妥當,由於有許多表、堂兄弟姊妹的關係,讓我成為了一個喜愛熱鬧氣氛的活潑女孩。

求學經歷

  因為外婆的嚴格,從小我的成績就不被允許低於80分。然而,當你在一件事物上有了成就後,不論是大是小、是輕是重,就是會不自覺地激起自己更深入的慾望。英文就是一個例子,當發現自己除了對此有興趣外,還能學得不錯,就促使我國中畢業後,選擇就讀稻江護家的應用外語英文組。   對於「自己喜歡的科目,才能學得好」這個理念很有感觸,這是自己的興趣,別給自己太多壓力,也別扼殺了自己學習的動力, 讓自己對此越來越有熱情是很重要的。

活動經歷

  從以前到現在參加過不少的活動,我就不一一細放了,但讓我最為印象深刻的就是日本Gatsby廣告比賽。

特殊經歷 - 日本廣告比賽

  不得不提起在高中學校裡的一位美術老師,他很喜歡我們班,縱使我們只有一個學期的美術課程,從一年級到三年級,他都不斷地,在鼓勵我們參加課外的比賽,由於我們的時間有限,在三上,他希望我們一定要去參加,這個Gatsby舉辦的學生廣告比賽。   我們花了一點時間拍攝,中間遇到的困難,就是氣候。因為影片的理念,是要傳達濕紙巾的勁涼,為了方便潑灑冰塊,只能選擇不容易感冒的大熱天,但那陣子不是下雨、就是寒流來襲,等待太陽出現的日子,真的不容易。   投稿後,我們雖然有信心,但要從11個國家中,投稿的幾千個作品裡被選上,真的機會不大。 投稿後,我們雖然有信心,但要從11個國家中,投稿的幾千幾萬個作品裡被選上,真的機會不大,但我們沒有讓老師、讓自己失望,拿了一個獎回來。   獎評、交流會,那些有名的評審們一直讚嘆著,我們能在這無數個作品裡頭脫穎而出,是十分的榮譽,並握著我們的手說「非常期待年輕的你們,未來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