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藻外語大學W-Portfolio

好友最新動態

張筱姍 2019-08-05 18:38 修改網誌 實習成果心得
張筱姍 2018-09-30 19:58 修改網誌 參與實習行前講座
陳思穎 2018-09-14 11:02 修改網誌 實習心得
張筱姍 2017-06-16 14:24 修改網誌 全人發展報告心得
張筱姍 2017-06-16 12:30 修改網誌 論 部落格的使用方式
陳思穎 2017-06-10 19:39 修改網誌 通識作業_存證信函
陳思穎 2017-06-10 19:36 修改網誌 日文會話
陳思穎 2017-06-10 19:33 修改網誌 批判性思考學習心得

近期網誌

系學會-機會

剛開始想參加是因為,
"想成為更有用的人"
因為期許著自己能夠在大學有所長進,不再像是高中生一樣死死念書,所以我,想要加入這個像是未來工作職場的一個團體。
待在這裡的半年很快就過去了,我們幫忙了很多活動,也有了很多新的體驗,我相信如果我沒有參加系學會,這些機會是根本沒有的,參加了這一個大團體,我學到、得到了很多。一起為了某件事而努力的這種感覺,真的很棒。

領培社-原來

原來領培社是宗教性質的社團呢。但是大家一起吃吃東西唱唱歌也不錯呢!
領培社教了我們許多關於心靈方面的認識,這一點,是我覺得是跟其他社團一直不太一樣的地方。大家都很快樂也很真誠,很容易就熟絡起來,我覺得是個有參加價值得社團!跟社員相處真的很開心~

攝影-橋頭糖廠

這學期的攝影社遊,我們去了橋頭糖廠,拍了很多照片。我記得最後一次去橋頭糖廠是在我小時候,之後就沒再去過了。所以這次再去真的有種懷念的感覺!有些東西變得不一樣了,但記憶中的冰店依然還在。
學長姐們設計了很多活動,雖然我們路上有試著努力拍,但還是敵不過想玩樂的心情。總之,最後將這些照片串起來後變成了一個故事!照片是可以說故事的,我在攝影社的最大收穫便是這個。

日語演講比賽心得

擔任了日語演講比賽的接待人員,我覺得我真的學到了很多東西。首先,大部分的指導老師以日本人居多,我注意的是他們的禮儀,大部份的日本人在看到人的時候都會輕輕點頭致意,當然,也有例外的,但當他們向我打招呼時,我的心中才意識到了"我在跟日本人說話",這是我覺得最新鮮的地方,如果沒有參加系學會,我相信在大一就遇見日本人並跟他們說上話的機會是非常少的,而學會就給了我們一次經驗。
再來是我受到參加者的激勵非常大...

系學會心得

在系學會學到了很多東西,覺得是充實的一年。

我的精彩故事

系學會

活動名稱

活動時間

組別/職位

工作內容

文藻50週年園遊會

105/10/16()

活動組/組員

擔任食物攤位的工作人員

日本甜點教父-

荒木隆夫講座

105/11/23()

活動組/組員

擔任接待人員

2016年文藻盃全國大專院校日語演講比賽

105/12/10()

活動組/組員

擔任接待人員

冬・圓了-十二月系列活動

105/12/14()

活動組/組員

擔任協助發放湯圓的工作人員

日本知識大會考

106/5/3()

活動組/組員

擔任舉牌員、協助活動進行

日文系生涯講座

106/5/10()

活動組/組員

協助活動進行

105日本文化體驗營

105/5/31()6/1()6/2()

活動組/組員

活動主辦、場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