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藻外語大學W-Portfolio

Welcome

近期網誌

我在文藻的一天

我在文藻的每一天都過得很開心,因為我認識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們,每天大家都會分享自己發生的趣事,讓我每次都沉浸在愉快的氛圍中,我只能說文藻是個能讓我快樂的地方。

我在文藻,我念數位系

數位系是個充滿科技感的系,學的東西不僅是我喜歡的,還是未來工作上可能用到的技能,在數位系的這個大家庭中,我過得很開心,希望未來4年可以過得很充實。

我所認識的文藻外語大學

在我認識的文藻是個外國人很多、非常有國外氣息的學校。

◎家庭環境 培養我的處事態度

我叫毛紫婷,出身在高雄一個平凡又溫暖的家庭內,家中成員有爸爸、媽媽、弟弟跟一隻養了10年從流浪動物中心認養回來的狗狗。我父母親自己開店從事餐飲業,他們每天都很早出門準備新鮮的食材,就是為了要給顧客們吃到品質最好的餐點,這也讓我學到對人要謙和有禮、做事要認真負責。因為爸媽是白手起家,他們常常教我一些做事的原則,這也養成了我對做任何事情都保有「既然要做,就要不懈的努力做到最好」的態度。家中因為只有我學會計,所以爸爸時常會拿當月的營業帳簿給我做結算,因此我對這方面有些基本的知識。

◎把興趣轉化成專長

我是一位對國際文化充滿好奇心的女孩,因為喜愛韓文,所以在國中教育會考後的那段時間裡,我自己尋找適合的書並搭配著電腦上的資料學習,且在短時間內把韓文40音全部學會,當時的夢想就是想要到韓國做國際交流並結交朋友,所以我在高二上學期的時候,向學校毛遂自薦,經過嚴格的篩選,申請到韓國姊妹校做交流的機會,後來跟著學校去到韓國東豆川外國語高校學習,過程中我把我曾經學過的單字或片語全部說出來,這時我才了解到原來溝通並非難事,只是我願不願意去做而已。此次活動成為我第一個跟外國人往來的橋樑,並期許自己可以把興趣加以學習活化,變成我獨一無二的專長。

◎自我期許 未來會更好

希望在未來大學四年,可以加強我的專業知識跟語言能力,來增進對社會的競爭力,並期許自己能在那未知的路上找到適當的工作,努力發展自我,多方面吸取新知,成為下一個頂尖的人才。

相簿

作品展示(9)

銀河(3)

大自然(3)

動物、建築(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