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藻外語大學W-Portfolio

好友最新動態

找不到相關內容!

近期網誌

奇才異能的中國爵士女王

顧忠山:「這個傢伙太厲害了!她什麼都能唱。她的唱功和唱腔,都非常難。而且像她這麼年輕,唱的就像一個六七十歲的非洲裔美國歌手,這是非常不容易的。」

她什麼都會,可她喜歡爵士。
她還是喜歡爵士。
是金子總會發光,爵士樂傳入中國已近百年,但她仍然被很多人認為是小眾。因此在這追求快速與流行的時代,她不溫不火會是絕對的事實。我曾為她感到著急,我想,一個什麼風格什麼音域都能駕馭的歌者,她憑什麼不紅?這樣的不...

曇花萎謝

「一個天才最悲哀的是什麼?是當她死了,所有人都在評論她的英年早逝、身材容貌、緋聞八卦,甚至捐獻角膜,可卻沒了解她真正的天賦和才華。」

我們失去的是怎樣一位歌者?

不細講,我想沒人能評論同為體制內的歌手,國家隊的代表。
我們就說說《魚》吧,她34歲的絕唱。
一首毫無炫技色彩的半成品歌曲,被重病纏身的她卻演繹的哀怨大氣。聽完這首天鵝絕唱,我不禁悲從中來,對命運不公的哀怨以及對生活的滿腔深情,她詮釋...

體制內的歌手

好的音樂作品,總給人一種似曾相似的感覺。
毫無破綻的體制內的歌手_譚晶。

我想安麗一首《九兒》。
首先,《九兒》這首歌只有四句28個字,在之前我沒聽過這首歌,待我聽完卻有股流淚的衝動。

"高粱熟來紅滿天,九兒我送你去遠方"
簡單七個字勾勒出黃土地上蒼涼的豐收景象,再不斷重複升key接著以流氓樂器"嗩吶"帶入高潮、道入歷史,最後道出中華兒女不屈不撓拚死守護土地的悲壯,我很難不去吹捧這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