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藻外語大學W-Portfolio

好友最新動態

找不到相關內容!

近期網誌

中文已救了我

唱過失敗的味道,讓我更珍惜自己的努力

什麽時候你才發現你失敗了?我第一次失敗就是考高中,完全失敗。

成績結果出來後,那是可我真是一片空白,沒辦法哭不出來,沒辦法辯解自己的能力。最難過的是我已經讓爸媽失望了。

上高中上了幾天,有一天晚上出去跟爸爸吃飯,我突然跟爸爸説: “我要試試學中文“

我爸爸是中文老師,他在越南教中文交了十幾年, 因此從到大我常被人家問: “爲什麽爸爸教中文,你卻不跟著...

台灣與越南的意識

來自越南的人,從來不會分類垃圾,不知道在台灣去買東西袋子要買,去7-11不能用吸管,要買垃圾袋不能用塑膠袋帶代替,倒垃圾要排隊等垃圾車來,學校沒有太多打掃阿姨,大部分打掃的工作是我們學生來做,從小學到大學的學生等等。

而在台灣生活幾個月我就會了。

我回國之後,出去外面玩每次覺得很難受,因爲到處都有 “垃圾” 。先來給大家講故事。

有一次回國我買一個小小的禮物給好朋友。她一直問我:
”有沒有袋...

明天更好

大家今天過得怎樣?有沒有人問你”你金壇好嗎?“

我相信有人心情不好像我一樣。

在台灣過大學的生活對我來説真不容易,每天回家面對孤單的空間,一個人吃飯一個人睡覺。苦難是困難,不過我們都要自己撐過去,要逼自己的頭腦裏只能存在一句 “只能往前進,不能向後退"。

風暴面前,坐在原地哭泣的孩子, 只有淋雨的份兒,不知用力奔跑,跑到安全之地, 總有一天你會發現 “人間值得”

希望總有一天我們都能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