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藻外語大學W-Portfolio

好友最新動態

找不到相關內容!

近期網誌

酸欠少女-ミカヅキ歌曲

這首是我很喜歡的一首歌曲,每當覺得絕望時,聽到這歌詞都會讓我振作起來像是給人勇氣般,さユり唱歌像是把心中想說又說不出口的話有點宣洩自己心中的話語來表達,這首是在描述現在的青少年有著不完整的地方就像是歌詞中“”“用缺了的翅膀飛翔的 醜陋星星的孩子 三日月”我們就像那擁有著不完整翅膀的蝴蝶,徬徨無措的追尋著夢,儘管如此 還是不想輸給任何人,最後還是會發光的閃閃動人“放出光芒的三日月”。

你在月夜裡閃耀光輝

書中講述「岡田卓也」因姊姊離世後而失去生活的動力,整天渾渾噩噩的過著,某一天他在朋友的請託下到醫院,邂逅了一位罹患「發光病」——是種痊癒率近於零的不治之症——的少女,渡良瀨真水。卓也答應真水完成她死前的願望清單,在這過程中也成為卓也人生中最大轉捩點,願望一個一個實現,最後少女的生命也在月夜裡燦爛光芒,彷彿成了天空最美的風景,這是一個漆美又扣人心弦的愛情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