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藻外語大學W-Portfolio

好友最新動態

找不到相關內容!

近期網誌

期末讀書心得報告

讀書心得報告
繳交日期:99年12月27日
圖書編號 ISBN978-957-13-4984-8 書 名 異數Outliers
作者 麥爾坎‧葛拉威爾 出版社 時報文化出版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姓名 郭甜甜 班 別 PJ4A 學號 20962040027
一、 請簡述這本書中最重要的三個人及這三個人提出的理論為何?
1.「如果你碰到一群聰明的孩子,比較他們智商高低,根本就沒有意義。」─ 郝德森。
2.「馬太效應(因為凡有的,還要加給他,叫他有餘。沒有的,連他所有的,也要奪過來。)」─ 莫頓(典出《新約》馬太福因)。
3.「要在現代社會做一個成功的人,理直氣壯的度非常重要。」─ 拉洛。

二、請以「理論─用途─舉列說明」的書寫格式,寫出證明你可以運用這本書內容所提理論的五個實例。
●機會往往是時代帶來的-工作-台灣在經濟全盛時代,各行各業有許多的工作機會。
●成功者的共通點就是努力-聽力-課堂上的聽力作業,只要努力去聆聽,一定能懂其意義;反之如果放任不理,則對內容一無所知。
●成功不是無中生有的,和家世背景,以及有沒有貴人相助大有關係-事業-如果想創業,除了一股腦的熱情,還須有相當的財力及背景作為支撐,以及貴人的提攜才得以造就。
●學生成就差距不是學校造成的,關鍵在於暑假時間的利用-學業-每天花一至二個小時複習課業,開學時程度不會相差太多。
●不是最聰明的人就可以成功-成就-眾所皆知的台塑創辦人王永慶先生,他只有國小畢業,但其成就卻是有目共睹。
三、請用200個字寫出你看完本書後的感受。
  閱讀完本書後,不由得佩服那群砸了一萬個小時去努力的人,換作是我,恐怕沒有那個勇氣投入十年的熱情,或許是還沒有發現讓我熱衷的事物也說不定。因為書中的主角們,大部份都是由興趣開始,再加上家人們義無反顧的支持!但不變的道理是,唯有不斷地努力,才能使夢想成真,無論是課業或者是興趣,沒有任何事可以一蹴可及,即便是天才,仍是付出了比我們更多的心思及時間去作努力。「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最重要的是,他們懂得先做好準備,等待著機會來臨,他們的成功才得以造就。
請記得將讀書心得報告貼到W-Portfolio 並將連結貼到網路學園課程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