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藻外語大學W-Portfolio

好友最新動態

馮婉婷 2014-09-29 04:23 修改網誌 最後一年的學校
劉倩沂 2012-10-16 13:10 修改網誌 二年生
劉倩沂 2012-06-22 19:26 修改網誌 學習心得
馮婉婷 2012-06-06 20:14 修改網誌 學習心得
劉倩沂 2011-12-20 17:21 修改網誌 喝價!!

近期網誌

幸福,一直都在

停電的那一個夜晚,因為絕對的安靜,讓我們聽見了彼此的心。
我和弟弟從大學開始,就離開家鄉到北部唸書、工作,隨著年齡增長,生活裡的瑣事堆積得越多,能和家人分享的時間就越少,曾經緊密的心雖然還在,卻藏得很深,深怕一洩漏了,會忍不住那排山倒海的心情。那一個夜晚,我們回到家鄉,卻因為停電的關係,什麼計劃都取消了,於是我們一家,一起躺在母親的大床上聊天。
沒有固定的話題,從三嬸婆的女兒講到叔公的小孫子,突然...

單獨和女兒約會

習慣了早起去上幼稚園的大女兒,到了周日,仍是早起,還好我也是個喜歡早起的媽媽,否則難得的周日,得為了起床陪女兒而不能賴床,恐怕會痛苦萬分吧!
那天,周日的清晨,七點,大女兒便醒了,小女兒則與爸爸睡得正酣:大女兒心血來潮,提議說:「媽媽,我們去早餐店吃早餐,好不好?」正準備淘米煮稀飯的我,歪著頭想了想,「咦!不錯,好建議,走!」
母女倆手牽著手,走在台北周日清晨的清冷街道上,心卻分外的溫熱。和四歲多...

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我的老闆是一位七十多歲的長者,稱得上是德高望重,畢竟曾任地方首長,也曾是中央主管機關的長官。而這些,都不如他的謙恭平易近人更讓我崇敬他。
常常在替他安排行程的時候,為求周延,總是會確認每個細節,交通的問題、住宿的問題、時間的問題。而大部分行程,若不麻煩,通常會主動請夫人陪同,老闆也會在確定不增加公務的困擾之後,帶著夫人隨行。

大事小事都和太太商量

幾年前,還在公關部門時,就已經替他們夫妻倆安排...

那滋味酸又甜

全家人就著燭光吃著番茄湯麵的畫面,以無法重現..............

小時候家中的環境並不富裕,家裡的小孩又多,面對著五個年幼的小孩,媽媽卻總是能利用一些便宜的蔬果,變化出可口的菜色。
記憶中,番茄湯麵就是一道簡單、便宜又好吃的麵,我們姊妹百吃不厭,笑稱它是老媽湯麵。說也奇怪,除了媽媽,我們姊妹似乎都做不出它的特殊風味。也許,就是欠缺一點老媽的味道吧。
印象中第一次吃到老媽湯麵是在一個颱風夜...

一百多個空信封

父親過世後我整理他的房間。他生性簡樸,除了幾個煙斗,沒甚麼特殊的物品。但見衣櫥中有個木箱子,雖然外表斑駁,看起來似乎裝著重要的東西。我小心翼翼地
打開,裡面別無他物,只是整整齊齊地放著一大疊舊信封,數一數有一百多個。信封都是空的,郵戳日期從民國七十一年至八十三年父親逝世前幾個月為止。隨著時間流過,寄信地址從台北換到台中,從台中變成土城,從土城轉到新竹,最後從新竹回
到台北。信封表面似曾相識,全都是...

個人資訊


帳號: 2100204055
暱稱: 林抒俞

好友列表

最新回響

網誌歸檔

新聞交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