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藻外語大學W-Portfolio

好友最新動態

近期網誌

心情

當你覺得處處不如人時,不要自卑,記得你只是平凡人。

當別人忽略你時,不要傷心,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誰都不可能一直陪你。

當你看到別人在笑時,不要以為世界上只有你一個人在傷心,其實別人只是比你會掩飾。

當你很無助時,你可以哭,但哭過你必須要振作起來,即使輸掉了一切,也不要輸掉微笑。

死囚活體捐腎 見胞姊淚崩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新北市7日電)台灣首例死囚活體捐腎的鄭金文,今天在台北看守所的安排下,在亞東醫院與受贈器官的胞姊見面,兩人相擁而泣,鄭金文更是控制不住眼淚,頻頻關心姊姊的身體狀況。

死刑犯鄭金文感慨胞姊需每天洗腎,隨時有生命危險,今年6月最高法院判刑定讞後,便向台北看守所申請器官移植,希望活體捐腎給胞姊。案經法務部、衛生署、醫學倫理委員會同意,於11月進行手術,順利完成移植。

手術後兩...

超熱濃茶」恐致食道癌 忌超過80度

..喝茶好處多多,茶葉裡的兒茶素和茶多酚,都有研究指出有「抗癌」功效,但是可要注意泡茶的「溫度」跟「濃度」!因為中醫研究指出,茶水溫度要是超過「80度C」的濃茶,會燙傷食道,而茶葉裡頭的「鞣酸」如果堆積在傷口上,長期下來,可能會導致細胞癌變,因而提高罹患食道癌的機率。

泡茶提神還能養生,是不少上班族的選擇,但許多人不知道的是,「茶水」溫度高低,對於抗癌效果,可是會影響。中醫師王健宇:「高溫的...

遠通即日起於國道九收費站進行施工

遠通電收表示,從今天(28號)開始到十二月二號,將持續在國道各收費站進行eTag電子收費設備工程,施工收費站包括有楊梅、後龍、大甲、后里、名間、員林、斗南、新營、新市等九個收費站,工程期間,小型車ETC用路人請改行備援車道,大型車ETC用路人請備妥現金或回數票,並改走人工車道。如果因施工進度、氣候因素無法如期施工,工程將延後進行。

遠通電收指出,由於這次施工的收費站數量眾多,民眾出門前最好先...

武俠人名英譯搞怪 網友笑翻

Yahoo!奇摩新聞中心報導

令狐沖韋小寶張三豐這些武俠小說裡的千古風流人物,在華人社會裡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但若要把他們的名字翻成英文,恐怕考倒一票好手了。一份號稱「武俠人名最強翻譯」的文章被po上臉書,網友讀完拍案叫絕,齊聲喊讚。

最強翻譯有多強?看下去就知道。李莫愁被翻成Don't Worry Lee,彷彿叫她看開點,別發愁;李尋歡則成了Be Happy Lee,兩位李大俠,一女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