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藻外語大學W-Portfolio

近期網誌

兩碗牛肉麵

兩碗牛肉麵



我讀大學的那幾年,每逢雙休日就在姨媽的小飯店裏幫忙。

那是一個春寒料峭的黃昏,店裏來了一對特別的客人———父子倆。

說他們特別,是因為那父親是盲人。他身邊的男孩小心翼翼地攙扶著他。那男孩看上去才十八九歲,衣著樸素得有點寒酸,身上卻帶著沈靜的書卷氣,該是個正在求學的學生。

男孩來到我面前。“兩碗牛肉麵”他大聲地說著。

我正要開票,他...

被拒絕的應徵

被拒絕的應徵



一位剛畢業的女大學生到一家公司應聘財務會計工作。當面試時,因為公司想招聘具有豐富工作經驗的資深會計人員,所以女大學生立即遭到拒絕。

但她並沒有因此灰心離開,她誠懇的對主考官說:「請再給我一次機會,讓我參加完筆試。」
主考官拗不過她,就讓她參加了筆試,結果,她很順利地通過了筆試。最後,由人事經理親自覆試。
由於這位女大學生的筆試成績最好,所以人事經理對她頗有好...

平日

感冒+生理期,
頭昏昏腦鈍鈍,
單字有看沒有進腦子QAQ"

成功預約到了
03/21 14:00~15:00白色情人節~日式禮物包裝教學 YA~

好一碗豬血湯

好一碗豬血湯

父親是個木訥、內斂的人,在他往生後,我們兄弟姊妹才發現,父親為了我們,使出了他平生最好的 演技。

小時候家無恆產,父親以微薄的薪水,養一家九口,自然是處處捉襟見肘,我們兄弟姊妹,知道家道緊絀,從來不 敢有額外的需索。

有一次秋節過後,家附近的三王公生日,請來難得一見的布袋戲登台酬神,這在當時娛樂不多的年代,是村莊裡一 件大事。

吃過晚飯,兄姊們都興奮的前往看戲...

失智外公,看到外婆的第一句話

故事分享-失智外公,看到外婆的第一句話


外婆20歲時在初中教數學,新來的李老師跟著外婆熟悉環境,四處走走到一半,李老師突然抬起頭來,雙手交握,望著外婆說:「蕭老師,可願與我共結秦晉之好?」

這個李老師,就是外公。

一開始外婆笑笑帶過,後來李老師鍥而不捨的追求,終於抱得美人歸。

外公8年前被確診患上了阿茲海默症,整天拉著外婆說話,大家都知道外公是擔憂以後會忘記想說的話。即...

e履歷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