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藻外語大學W-Portfolio

研究資料首頁-> 教師已完成半年產業研習或研究資料表

研究資料明細

研習/計畫案名稱 以動機引導學習輔助林園高中德語教學
推動委員會審核通過日期 2017-08-22
附件 (107)推審歐1129003 - 德文系謝岱薇.pdf(107)推審歐1129003 - 德文系謝岱薇.pdf


[摘要] :
林園高中自104學年度與文藻外語大學法文系合作,增設法語班,由於教學成效極佳,學生學習第二外語興趣極高,雙方互動良好,因此林園高中希望能再開拓歐盟另一重要語言─德語,以期該校高中生具備多元的外語能力,擴展國際新視野。本產學合作將探討如何以動機引導學習作為研究計畫之主題,將針對林園高中61名初學者每週一小時的授課時間,如何引發學生動機作為教學活動的設計與研究,學生學習德語,同時也認識德國的社會與文化,並且瞭解德國是一重視教育與研究的經濟和科技強國,在歐洲與歐盟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藉此強化學生學習德語的動機。
教材將以適合高中生題材”Beste Freunde”,並配合適當的教具與活動,讓學生循序漸進學會基礎德語發音和德文基本句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