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藻外語大學W-Portfolio

研究資料首頁-> 承接政府部門、產學及技術服務案

研究資料明細

計畫案/服務案名稱 Pizza業消費者行為分析與必勝客台南地區展店分析
執行起始日期 2022-08-01
執行結束日期 2023-03-31
專案案號 事產學字第111070078號
專案類型 企業產學計畫(含公營及私人企業)
計劃性質(選擇項為複選,請依照實際性質勾選) A1專題研究
是否為補助教師或在籍學生之人才培育相關課程(計畫)或就業學程  
工作類別 主持人
計劃主持人  
共同(協同)主持人  
經費狀態 原核定
計畫總金額(元) 50010
政府出資金額(元)  
企業出資金額(元)  
其他單位出資金額(元)  
學校出資金額(元)  
主要經費來源 企業(公營)及私人企業
主要經費來源單位名稱 富利餐飲股份有限公司
次要經費來源單位名稱  
他校轉入的專案
專案已轉至他校


[摘要] :
必勝客股份有限公司是美國著名的披薩連鎖餐廳。截至2018年12月31日,必勝客在全球擁有18431家餐廳,使其成為世界上最大的披薩連鎖店。1986年必勝客開始進軍臺灣,在臺北市南京東路開了第一家店。1990年必勝客被怡和取得經營權,更名為「必勝客」。目前台灣「必勝客」的特許經營公司為「富利餐飲股份有限公司(JARDINE FOOD SERVICES (TAIWAN) CO., LTD.)」,為「怡和集團」旗下機構之一。
必勝客主要在販賣披薩,搭配烤雞及馬鈴薯為副食料理,目前還有一些比較大的門市有提供歡樂吧,主打各種食物吃到飽服務,讓人們可以大快朵頤各種好吃的pizza,必勝客長期以來是台灣的快餐外送pizza的首選,近來主推一種比薩可以吃到不同口味的超值組合,和多種加料的芝心餅皮,讓客人可以有多種選擇。目前,必勝客在台有258家連鎖門市據點,必勝客總經理梁家俊表示,2021年台灣必勝客仍將持續拓點展店,目標全年再開出10至15家新門市。此外,台灣必勝客不接受加盟,全數為直營店。
必勝客公司希望透過本產學合作研究案達到以下目標: 1. 藉由發放問卷與統計分析,了解消費者對於必勝客的觀感(必勝客的優勢與需要改進的劣勢)與購買意願。2.幫助必勝客規劃在台南地區的展店計畫,包含: (1)台南市的商圈分析; (2)開新店的可能店址; (3)市場潛力分析與競爭分析; (4)新店對原有分店的搶食效應(兩家店搶奪相同客戶的程度),或是原有分店因為新店吸引其客戶會在營收上損失多少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