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藻外語大學W-Portfolio

個人資訊

近期網誌

心得感想

2010年暑假赴日本OISCA開發教育專門學校日語研習團
【心得感想】
班級:XJ4B
姓名:蔡孟慈
學號:1096304070

  一開始看到OISCA遊學團上的每日行程表後,心中便開始有些抗拒,想說「出國遊學應該要再舒適點,那裏的生活步調太緊湊了,不適合我!」但在那裏生活了一個月之後,對於今年在OISCA度過半個暑假,並不覺得後悔。
  OISCA位於靜岡縣浜松市,離市中心有點...

◎8/19(木)

可能因為今天就要離開這裡了,所以一早大家的心情就有點沉重,早上的打掃工作大家也比平常更認真的掃,點乎也喊得比平常大聲、更有精神。今天大家總共分三批走,而我們是最後一批。送每批同學離開的時候我們會唱歌,且一一握手、擁抱道別。這四週相處下來同學們以培養出感情,離別的時候特別感傷。
  最後終於換我們離開了OISCA,沿途上我們很認真的看著窗外的景物,想把這美麗的地方永遠記在腦海裡。我們永遠不會忘記,...

◎8/18(水)

今天晚上有替留學生舉辦的歡送派對,每組學生都要上台表演,有的唱歌、有的跳舞,還有日本同學表演吹喇叭呢!在這歡樂的派對中,隱約可以嗅到離別的分子已經慢慢散開,大家把握機會不斷拍照,要用相片記住所有同學及我們每天生活的環境。
派對結束後,就是我們的送禮時間了。我們把徹夜製作的感謝小書送到每位老師手上,並感謝他們這段時間以來的照顧,說著說著大家變哭成一團,見狀的同學們急忙安慰我們,老師也說我們會有機會...

◎8/17(火)

今天大家都再熬夜趕工製作感謝小書,寫感謝文、貼照片、寫故事、做美工,我們最後坐到凌晨兩點才完成,這是來日本後最晚睡的一天了。看到大家辛苦製作的小書終於完成好感動啊,離別的日子,又近了……明天要在歡送派對後發送給老師們,好期待老師們的反應哦~~

◎8/16(月)

我們決定要親手製做感謝小書送給老師們,大家空閒的時候就聚在一起討論要如何製作,最後決定要用照片貼滿整本書,並串成一篇小故事(在此感謝芝綸絞盡腦汁想出來的有趣故事!)。剩最後幾天了,得趕快進行才行!我要去寫感謝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