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藻外語大學W-Portfolio

超乎想像的心世界

近期網誌

不是路已走到盡頭,而是該轉彎了(轉貼)

不是路已走到盡頭,而是該轉彎了
 
曹興誠在台北演講時,有學生問他關於生涯規劃。他答說一生從不生涯規劃,只做好眼前一、兩年內的事。
 
十歲的我,面對天真的隔壁小女孩,她說:「大哥哥,長大後我要嫁給你,我會對你好,以後你就會知道。」
二十歲的我,面臨聯考的挫折,只聽見父親說:「大頭,不努力考上好學校,將來怎麼找到好工作,現在貪玩,以後你就會知道。」
三十歲的我,第一次相親,媒人告訴我:...

傾聽你的心跟直覺,找到所愛(轉載)

傾聽你的心跟直覺,找到所愛 

蘋果電腦、皮克斯動畫創辦人、執行長史帝夫.賈伯斯(Steve Jobs)

(2005年6月 12日,對美國史丹福大學畢業生演講全文。《Cheers》雜誌取得蘋果電腦授權,完整刊登)

史帝夫.賈伯斯(Steve Jobs)創辦蘋果電腦、皮克斯動畫,各種創新都對產業帶來深遠的衝擊。由蘋果電腦刮起的「iPod」旋風至今仍在全球延燒中。

編譯&mda...

程式設計師的生產力之謎(轉載)

程式設計師的生產力之謎


很多人都聽說過,同樣是寫程式,一個頂尖程式設計師和一個普通程式設計師之間的生產力可以有十倍甚至百倍的差距。這是其他行業很少見到的現象,於是不禁令人納悶,為什麼會這樣呢?
其實單就解決同一個問題的coding能力來說,差別還不至於這麼巨大。我在高中參加奧林匹亞和大學參加ACM比賽時,已經遇過全世界數一數二的coding高手,這些人每天都在練習解題和實做各種複雜的演算法...

程式設計的兩個觀點(轉載)

程式設計的兩個觀點


程式語言PASCAL之父Niklaus Wirth曾經說過 ”Algorithms + Data Structures = Programs”。倘若程式是由演算法及資料結構所組成的,那麼設計程式的活動,似乎也應當是由演算法及資料結構的設計及運用所支配著。

許多程式員們都曾修習過「資料結構」以及「演算法」的課程。但說實話,肯定有一定比例的程式員在離開校園投入職場後,往往會...

Google 的開放源碼程式語言 Go 起跑(轉載)

Google 的開放源碼程式語言 Go 起跑  


作者 謝良奇/編譯    2009/11/12, Thursday
Google 似乎永不滿足於現狀,已經是搜尋、線上文件協同合作、電子郵件等領域的領導者,這次跨足到程式設計上。Google 發表了新的開放源碼物件導向程式語言 Go,強調能夠與 C 匹敵的執行效率,語法的表達能力更為強大,編譯速度也更快。

每個電腦程式設計者針對所使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