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藻外語大學W-Portfolio

研究資料首頁-> 研討會論文

研究資料明細

論文名稱 探討西班牙語聽講練習課程採用遠距教學學生之認同及滿意度
研討會開始日期 2017-10-26
研討會結束日期 2017-10-27
所有作者 孫素靜/龔書凡
作者順序 第二作者
通訊作者
研討會名稱 2017年第十四屆海峽兩岸外語教學研討會
是否具有對外公開徵稿及審稿制度
研討會舉行之國家 NATCHN-大陸地區
研討會舉行之城市 上海
發表年份 2017
所屬計劃案
可公開文檔  
可公開文檔  
可公開文檔  


[摘要] :
遠距教學在臺灣大專院校已發展多年,近年來隨著科技與網際網路的發展,不僅為我們的日常生活提供了更多的便利,改變了人們的生活型態,對整個教育系統衝擊也越來越大,網路傳播科技的發展結合了教學提供了許多多媒體教材,更提供了許多彈性,有效的學習方針及機會營造出多管道、多資源、多方式的多元化學習環境。但進步的科技與電腦多媒體的發展,也影響了教師及學生教與學的型態。傳統的教學型態是以學校、教室、教師為教與學活動的主體。近年來為活化教學,積極輔導轉變學校之學與教的傳統方式及態度,希望學生能養成核心關鍵能力,因而規劃建立新一代數位學習模式,並為因應能與國際接軌考慮的數位學習趨勢積極發展國際化數位學習模式,盼望藉此推動建構產官學三方合作的數位學習推廣平臺,以達能以適性适才為基礎,並顧及全民平等受教權的教育學習環境。建構一套以學生為中心、適合愈加分歧之學習特質與程度,並能提升學習成效之適性數位教材設計結合教育理念與理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