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藻外語大學W-Portfolio

研究資料首頁-> 研討會論文

研究資料明細

論文名稱 Les personnages des romans de Bernard CLAVAL(I) Etude de quelques personnages à caractère faible
研討會開始日期 2011-11-19
研討會結束日期 2011-11-19
所有作者 KUO Mei-Hung
作者順序 第一作者
通訊作者
研討會名稱 2011年法語教學新趨勢國際研討會
是否具有對外公開徵稿及審稿制度
研討會舉行之國家 NATTWN-中華民國
研討會舉行之城市 台北市
發表年份 2011
所屬計劃案
可公開文檔  
可公開文檔   
可公開文檔   
附件 colloqueinternational2011programme.pdfcolloqueinternational2011programme.pdf


[摘要] :
貝納•克拉維樂小說中的人物(I)
以幾個性格軟弱的人物為例

郭美宏

中文摘要
貝納•克拉維樂是一位擁有諸多面向的作家,已出版的作品多達一百部,他的作品所探討的主題非常的多元化,作品包羅萬象:小說、短篇小說、評論性的文章及兒童讀物等。一九六八年,以《冬天的果實》一書獲得法國鞏固兒文學獎。二0一0年十月五日,貝納•克拉維樂以八十七歲的高齡與世長辭。

貝納•克拉維樂是個自學者,他從未忘記自己卑微的出身,非常關心弱勢族群。貝納•克拉維樂是位人道主義作家,倡導無暴力,為世界和平而奮鬥,終其一生,都在捍衛弱勢族群,對抗社會的不公正。

貝納•克拉維樂小說中的人物都是屬於市井小民,生活樸實。他們通常都置身於極惡劣的環境而且不見得可以在人生的旅途上打一場勝戰,但是小人物個性堅毅,具有人道關懷的特質;為了生存,他們必須面對外界各式各樣的困難與挑戰,必須勇敢地面對所有的困境,因為他們根本無處可逃。

撰寫本文的目的,是想透過探討貝納•克拉維樂小說中幾個性格較軟弱的人物為例,尤其是他的三大系列小說:《極度的忍耐》,《擎天之柱》及《北方的王國》。希望藉此機會向二十世紀中葉,最受法國讀者喜愛的作家之一:貝納•克拉維樂獻上最高的敬意。




關鍵詞:貝納•克拉維樂、法國文學、文學作品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