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藻外語大學W-Portfolio

研究資料首頁-> 期刊論文

研究資料明細

論文名稱 « Lire en français » en classe et hors classe : comment encourager les apprenants de français langue étrangère à faire le premier pas
發表日期 2020-12-01
論文收錄分類 其他
所有作者 郭美宏
作者順序 第一作者
通訊作者
刊物名稱 漢法研究
發表卷數  
是否具有審稿制度
發表期數 12
期刊或學報出版地國別/地區 NATTWN-中華民國
發表年份 2020
發表月份 12
發表形式 紙本及電子期刊
所屬計劃案
可公開文檔  
可公開文檔  
可公開文檔  


[摘要] :
對台灣學生而言,學習外語並非易事,尤其學的是法語,一種與其母語完全不一樣的語言,要學的得心應手,必須耗費很大的精力與功夫。
對外語學習者而言,閱讀能力與聽力一樣重要,只是要讓我們的學生,主動去圖書館借一本法語書籍並閱讀它並不是一件容易且稀鬆平常的事情。
「法語閱讀」:如何鼓勵法語學習者邁出第一步?如何讓我們的學生克服恐懼或馴服這種敵對情緒,閱讀整本法文書?
撰寫本文的目的主要是分享我們在法語閱讀領域的教學經驗,透過專題式學習,我們嘗試解決這個難題。藉由問卷調查,我們對五個參與班級的問卷調查結果進行分析與探討。
關鍵詞:法語作為外語,法語閱讀,閱讀理解力,專題式學習(問題導向學習),合作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