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藻外語大學W-Portfolio

好友最新動態

陳欣欣 2011-02-26 23:26 修改網誌 好久不見

近期網誌

女人的共通毛病

原來,女人都是一樣的。婚前可以為自己做很多的變化,心情好時,可以花佷多錢買衣服,裝扮自己;心情不好時,也有理由花錢買衣服,取悅自己。然而,婚後,就有180度的大轉變,可以為了家庭犠牲奉獻,凡事以家庭為重,婚前的許多要求,婚後可以不要,因為要為家庭留下些許錢備用。
唉~

關於兒子的成績

真的~真的~真的不能同時身兼數職!之前大兒子的數理都是我在教的,最近疏於照顧我兒子的功課,導致大兒子的數學月考考得很差,真是羞愧無比啊!有一段時間沒問兒子數學題目做得如何,卻也忘記注意他有沒有寫評量,這次成績單出來,看到成績後,當媽的我真不知該用什麼樣的心情來自處。這兩天我又開始教兒子數學,希望下次他的成績會更好〈雖然他在班上已經排在前幾名了〉,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絕對沒有錯!

Gagne-教學心理學

最近在讀從高應大借來的中、英文Gagne的教學心理學一書,獲益良多。其中發現了許多我們平常讀paper時無法得到的知識,所以我非常努力地去汲取我所要的知識,同時也發現我們在看paper時,reference是多麼地重要,因為它可以帶領我們去尋找我們需要的答案。reference千萬不要只是拿來做參考,要實際去搜尋別人所讀過相關領域的東西,這樣才能像滾雪球一樣,愈滾愈大。如此一來,論文所需要的資料才...

兒子運動會

兒子昨天運動會,他提前了好多天就告訴我們,希望我們能去看他參加運動比賽項目,因為運動一直以來是他非常自豪的部份,爸爸特別請假參加!昨晚,兒子很高興地看告訴我他們班包辦了前三名;原來,3000公尺賽跑他得了第一名,另二個同學第二及第三名;他也很不好意思地說,其實他應該是第二名,因為他第9圈時就聽到提醒鈴聲告訴他剩下最後一圈了,可是他同學跑了10圈才聽到鈴聲,所以同學跑了11圈,以致落到第二名。

My First assignment

I went to school yesterday. The professor said to us that we have to hand in homework before the first class. However, when I read the assignment at home this morning, I found that I couldn't get 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