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藻外語大學W-Portfolio

好友最新動態

找不到相關內容!

近期網誌

星星的孩子—一個畜牧科學博士的自閉症告白

大意:天寶.葛蘭汀,出生是名健康的嬰兒,但在成長過程裡出現了一些不尋常的行為,並語言發展中有顯著的遲緩現象。起初的學校老師不懂她的行為、溝通方式、加上自閉症孩子通常較"固執"且又天生敏感(不愛人家抱抱)加上溝通能力無法表達她的需要造成人際關係的衝突。最後就造成了天寶是以暴力來表達她的情緒的結果!然而在山鄉學校有位唐尼老師,用愛心耐心去了解她、包容她。並教他有困難時想像一道門打開走過就好。而天寶...

姊姊的守護者

心得:雖說安娜是因為姐姐才被創造出來了,但人類是有感情、思緒的,而安娜當了姐姐十三年的藥罐,當姐姐需要什麼時安娜就要捐出,安娜對於這樣的生活感到厭煩,凱特也是如此。凱特也清楚的了解為了活下去,這樣的事必須一直被重複著,而安娜這輩子將不會有解脫。當安娜表明自己不想這樣下去了,凱特對她說謝謝,謝謝她勇敢做出和說出這個決定,安娜聽到凱特說出謝謝時感到凱特十分的愛她。 然而在這場官司中是安娜贏了但最終安娜...

女籃比賽

今天在學校看女籃比賽由文藻對屏東科技大學,在比賽前都有二十分鐘的練習和暖身的時間,在要開始比賽的時候,我才知道,原來比賽的選手聯夾頭髮的髮夾都不能用,雖然在比賽的一開始,文藻是落後的,但後來居上,兩隊的分數一直很接近,比賽相當的激烈而文藻的男教練也很激動,直接站到一旁指導球員用,蹲著和站著觀察戰局,後來1號球員受了傷,就先下去休息,再來又有兩個球員受傷了,但1號球員恢復了體力而且傷勢也較好了就回到場上打球,把分數一分一分的搶回來,而分數又非常的相近,又只剩下沒幾分鐘,文藻的球員拼命的守球並加強進攻,最後文早已五十七比五十一取得勝利;隔天,我們又去看文藻對高雄醫學院隊打,在開始之前依舊是各隊各自練習的二十分鐘,練習時間一到,就開始今天的比賽,在一開始高醫的球員就展現出押人的氣勢,得到二分,而接下來在高醫投下幾顆球後,文藻的球員終於投下第一顆球〝得分〞,而且在高醫裡有一個球員非常的利害,不但爆發力十分,投籃的準確度很準,並且也具備了相當的領導能力,在中場休息時,文藻落後於高醫,再度開打時換上新的球員,雖然他們的個子都小小的,但是個個都是非常有機動力,即使,文藻已經拼命的去防守了,但醫=還是無法擋住高醫的攻勢,最後文藻以三十三分比七十一分輸給了高醫。

Home拯救地球

今天老師給我們看了拯救地球的影片,藉由影片來對我們說明地球本有許多的資源,而這些資源本來是可以被使用很久,但是因為人類的貪婪,永無止境的需求,使得地球資源開始迅速的減少,在不當使用資源時也同時嚴重的污染地球的環境,地球資源其實是十分有限的,如果我們不再好好的珍惜使用,非常快的,人類將會面臨到沒有資源可用的地步。其實我們當我們使用資源時,一定會產生一些的汙染,但常常沒有注意,使這些汙染越來越嚴重,而...

台糖長榮酒店

今天台糖長榮酒店的謝副總來為我們講課,在這一堂我學到了很多的東西,首先是飯店名字就有代表著意義,像是台糖代表的是投資業主,而長榮則是代表管理顧問公司。然後,副總開始講解餐飲的文化,讓我們了解飲食是如何進入台灣,又是如何改變的,明白每個國家、每個省因為地理和氣候有所不同的口味,並且說明現在的飲食無國界之分。後段講飯店的管理和需要具備哪些東西,面試要如何對答才是,像是不能有負面的思考、不可炫耀自己的優點、事前要做好準備、一分鐘最好說一百二十字到一百三十五字等等的技巧。也介紹了飯店如何分等級,星級制度產生時又要如何去讓飯店成為五顆星,而飯店首要維持的服務再來才是飯店的設備,一個擁有再好的設備,但卻是差勁的服務品質,也將會如無法留住顧客的心,使顧客下一次再來這家飯店住宿或消費。同時介紹飯店如何維持,靠的是SENSE、未來性、文化,SENSE包含了專業、經驗、態度,經過專業的培訓和正向思考的態度來服務顧客,累積自己的經驗;未來性包含了研發、創新、發展,研發和創新的事物,並將民眾是為潛在的客戶,並將他們發展為忠誠的客戶;理解各國的文化風情。而我希望能將今日所聽到內容,好好的善加利用,並且將自己在未來創造成一個有用的價值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