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藻外語大學W-Portfolio

好友最新動態

找不到相關內容!

近期網誌

讀書心得報告_決斷2秒間

讀書心得報告
繳交日期: 99 年 11 月13 日
圖書編號 9789571343037 書名 決斷兩秒間
作者 葛拉威爾 出版社 時報出版
姓名 黃靜怡 班別 UJ1D 學號 1099204200
一、 請簡述這本書中最重要的三個人及這三個人提出的理論為何?
1. 心理學家高特曼:「特定模式編碼系統」→「薄片擷取」理論
指我們潛意識有一種能力,只需憑些微的「經驗薄片」,便能掌握情境與行為模式...

作業五

我喜歡的歐洲事物,北歐設計。

Q1.如何與臺灣建立關係?
透過代理商或是貿易商

Q2.如何出現在臺灣?
知名的北歐家具賣場“IKEA”便是透過香港的代理商與台灣搭上關係的。至於『北歐櫥窗』則是一位台大商學院畢業之後赴北歐工作時回台創辦的。

Q3.如何在臺灣散播?
透過設計雜誌、消費者的口耳傳播、IKEA、北歐櫥窗、家具專賣店等等

Q4.臺灣人喜歡他嗎?
當然喜歡!這幾年台灣...

作業三_九宮格關聯分析法

簡約風格 Ikea 北歐櫥窗 雜貨ZAKKA 北歐設計 黃世嘉 提倡環保 以人為本 大自然

作業二_喜歡的歐洲物品(補充)

喜歡的歐洲物品

我喜歡北歐的『設計』。
不管是北歐設計的織品、家具、工藝或者是燈飾等等,我都很喜歡。


我喜歡她的原因有以下兩點:

一、
『以人為本』是北歐設計的宗旨。
設計並不是創造者『自我感覺良好』的東西,賦予設計『意義』的即是使用者本身。因此北歐的設計不光只有膚淺外表,甚至還強調是否符合人體工學和實用性。如果使用者與創造者的設計品有了共鳴的話,更會令人無比流連。

二、風格簡約又強調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