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藻外語大學W-Portfolio

我的檔案 

好友最新動態

高靖玟 2014-06-08 21:22 修改網誌 14周 小組討論

近期網誌

作業10

討論一:台灣的房價即將泡沫化,請貴組運用全球化思維,提出避免台灣房價泡沫化的對策,請舉實例說明之!
  第一,完善國家土地制度建設
  中央政府要加大對地方政府權力的約束,在控制拆遷、放量土地中做好監督工作,增強供應信息的透明度和穩定性,防止更高層次的政府設租和相關利益集團尋租。進一步完善招標拍賣掛牌出讓制度,特別通過土地價格的標底的確定和建立土地拍賣後評估制度,合理確定土地價格,防止出現暗箱操縱...

作業8 小組討論

為何經濟改革的過程是辛苦的?
1.新政策剛推出,看不具體成效,改革的過程是漫長的,會使人民失去對政策的信心。
2.當人民對新政策感到不認同,可能進而反抗,當一個國家有動亂時,外資就不會進去投資,導致經濟停滯不前。

歷史作業七

台灣實施的經濟理論試說明:
1.1950年代追求安定與自給自足
(1)經濟安定與糧食生產為施政首要目標。
(2)發展勞力密集型進口替代產業,以降低對進口的依賴,減少外匯需求。

2.1960年代推動輕工業出口擴張
(1)發展重點轉而為發展勞動密集之出口導向產業,以利用台灣低廉的勞力,並拓展國際市場。

3.1970年代發展基礎工業與重工業
(1)政府積極推動「十大建設」,充實鐵路、機場、港口、電力...

102歷史作業02

美國國父-喬治●華盛頓。
1.打敗英國,使美國獲得獨立。
2.華盛頓推行憲法,同時也是立憲會議的主席,因為他個人的影響,史的反對立法的人也漸漸認同。
3.主動讓權,奠定美國總統任期不超過兩屆。
4.因為厭惡奴制,消除奴隸制度,發表解放黑人奴立宣言。
5.統一南北。
6.第一個現代民主國家的第一任總統。

銷毀敘化武 美俄達協議

美國國務卿柯瑞(John Kerry)和中國外交部長王毅26日在聯合國大會期間舉行早餐會議,討論敘利亞、伊朗、北韓與南海主權爭議等議題,雙方都認為安理會有提出敘利亞決議案的需要。而美國與俄羅斯經過數周外交角力,26日也表示已就銷毀敘利亞化學武器的決議案達成協議,當晚提交聯合國安全理事會處理。

柯瑞和王毅繼19日在華盛頓舉行會談後,26日在紐約的聯大會議期間再度舉行約一小時的早餐會,討論敘利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