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藻外語大學W-Portfolio

好友最新動態

楊琇涵 2012-10-03 14:53 修改網誌 10.11月Live 預定

近期網誌

2010志工基礎教育訓練-志願服務倫理

21世紀需具備的能力:

1.口語表達+書寫能力

2.人際溝通

3.面對問題時有能力解決

反省: 處處留心都是學問

如果自己擁有的能力是大眾都會的能力,社會競爭力=0

大學文憑→基礎教育的證書

學校規範的事物都是最低標準,

2010志工基礎教育訓練-志願服務經驗分享課程

      在這堂課中,省思到了需多生活常見的通病,大部分的人都認為人際很重要,但有幾個人真的有花心力去維持人際?講師說:我們很在乎人際關係,但是我們1年內不管是送卡片、花、禮物,或是其他任何形式,有向30人表是祝她/他生日快樂的請舉手,沒有一個人舉手,這就是我們的通病覺得人際重要,但卻沒有真的花心思去處理自己的人際。

 ↗服務的態度:不論那份工作有不有趣,都須拿出應有的態度來完成

服務

&...

2009文藻週

一.事件/活動的過程有什麼是發生?
文藻週是個豐富既有趣的活動.為了不讓自己錯過.這個文藻的特別盛事.我參加了許多活動.體驗不同科系所帶來的情感和他們所讀的科系文化特色.
二.讓自己印象深刻的[人].[事]是什麼?為什麼讓自己印象深刻?
讓我印象深刻的事件有許多.其中一件[是閱讀讓你一被子都加分]這場演講是由蔡詩萍先生所主導的演講.這是我參加許多演講屬一屬二的特別.原因在於1.是名人演講2是要排隊.地衣次發現原來聽演講也要排隊.這場演講最讓偉印象深刻的是演講者說了許多提升人文素養的方法.
三.對於自己.別人.事情.有什麼新的認識?又有什麼體會與感覺?
對於自己的新認知是.在在生活中不經意會想起這場演講的內容.對別人的新認識.其實大部分的人都很有EQ與MQ有時候太自以為是了.演講結束後體會到人文素養是非常重要的.一定要好好培養自己的人文素養
四.對於這些認識與體會.未來會有什麼樣的決定或行動?
不要有自是勝高的心態.有時也要聽聽別人的看法.
我的行動:多傾聽他人想法

生涯意義

在生涯志工社的課程中,老師跟我們澄清了<生涯>這個字的意思。
生涯:在生命中所擔任的角色,而所謂的生涯規畫著重,在未來生命的自己所想要扮演腳知角色,那就是目前我需前往的方向。

LET'S GO TO THE MUSEUM

為了提升人文素養,我們來到了美術館,但高美館實在太大了我們只逛完了主館,我和向敏還有怡靜...逛完主館都累了.. 外面的綠地我們下次再來看妳

證照獎勵金申請

 
 
 
申請人姓名
 
 CDC
申請日期
            
學號
 CDCCDCDCDC
電話
(Mobile)
班級
 CDCD
E-mail
 
證照名稱及分數
 TOEIC
發證單位
 ETS
證書字號(或準考證號碼)
 123456687888
發證日期(或測驗日期或生效日期)請擇一填寫,須證照上有註明的
 100.07.20
本項考試是否(曾)接受系上或學校補助考試報名費用
 □否,自費考試。
 
 □是,補助金額            
匯款資料(請依序填入帳戶資料),若提供郵局帳號,則金融機構代號皆填7000021
 
1.   開戶戶名                             (戶名與申請人要一樣,才可以順利匯款)
2.   開戶銀行(郵局)名稱                   
3.   開戶銀行(郵局)金融機構代號:                        
4.   帳號:
 
申請人簽名
本人已填妥匯款資料、黏貼存摺影本、繳交證照(成績單)影本3份、和詳閱注意事項。
申請人(請簽名):             
 
系所初審核章
 
 
 
 
彙總單位複審
核章
 
 
 
 
學生本人存摺封面影本請黏貼於此
 
(影本上需有相關資料:1.開戶銀行名稱、2.開戶銀行金融機構代號、3.帳號、4.戶名)
 
※※注意事項:
1.匯入個人帳戶除“台灣中小企業銀行”外,其他金融機構或郵局則需扣匯費10元。(請正確填寫帳戶資料,以免無法撥入)。
2.帳戶如有變動,須隨時辦理變更。靜止戶資料不合無法匯款退回,請自付匯費30
3.若不清楚開戶銀行機構代號,請上此網頁查詢http://www.banking.gov.tw/Resource/Bank/bankno.xls
※※帳戶填寫注意事項:
<範例1>
開戶銀行名稱:玉山銀行大昌分行  開戶銀行金融機構代號:8080705    帳號:0705461234567
<範例2>
開戶郵局名稱:高雄鼎金郵局     開戶郵局代號:7000021            帳號:00417960123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