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藻外語大學W-Portfolio

偶然

三分鐘後自強號就要離開了, 所以改搭二十分鐘後、慢了二十分鐘的莒光號, 用四十分鐘換了三分鐘的從容。

很喜歡這種感覺。 索性買了沒有位置的票,開始慢慢地走向月台。

 

「妹妹,還有位置阿」 還有位置,隨興地找了個角落坐在地上 因為這樣才能保有完整五十分鐘的步調…

一向喜歡坐火車, 做著手邊的工作卻不停在移動著

而手裡是答應學妹明天一起參加簽書的【末日備忘錄】 ──石頭 開往台南 一場方文山的演講

...

致十六歲

暑假裡難得有空的一天,大家開學了,很安靜…

看著【死前要做的99件事】這本書,或許聽起來很怪吧,不過突然想起六月三十在屏東出隊時,說好要寫給十六歲自己的那封信…長的有點厲害。



然後突然想到偉祥,那個在佳冬國小遇見的孩子。第二天才出現的陌生身影,他一動也不動佇立在那裡,那是我第一次看到他。我很欣慰當時巧合的留意,才知道他是個有情緒管理障礙的孩子。課程的筆記裡,都是血淋淋的復仇行動,生...

只是片段、淡水

只是一篇心得,沒理由的想放上來…



充滿行程的暑假,在已經過了一半的七月,我前往了台北淡水擔任陪伴身心障礙者的志工,這趟的旅程特別感動,學到的、感受到的特別的多,結束自今依舊想念,是一種難以形容的感受,一個很特別的經驗。

不同於上一個志工經驗,陪伴的角色不再是活力充沛的孩子們,而是經歷了各個人生故事的社會人士;也不同以...

ME?

自己是個怎樣孩子,其實自己也不知道…
偶爾覺得的自己,卻和表現出來的不同。

仙人掌,真正的本質或許是這樣
蒲公英,表現出來的感覺是這樣
向日葵,把自己設定成的是這樣

曾經,用矛盾形容自己。

矛盾
拿著盾牌保護自己不受外人攻擊
隱藏了自己的臉
卻又拿起矛刺向自己的防備
因為這樣
永遠不能解釋
自己是誰

可以這樣也沒什麼不好啊(笑
自己也變成了自己想要探索的...

in 大傳

來到了文藻,最想參加的社團就是大傳。
自己對媒體很有興趣,知道這個社團的社遊有機會前往電視台參觀,就興奮地決定了要參加了!
徵選的過程有點烏龍,跑錯了教室錯過了徵選,一直掛心,最後幸運的能夠補徵選上。
來到社團後,老實說有些失望,不管是媒體或DJ,應該有的熱情好像少了點,但還是很開心,至少在這個社出去接觸參觀摩的機會蠻多…
12/15 F101 13:10我和E1A的彥廷一起參加了DJ徵選...

in 視創

自己很喜歡美術,但最初選社時,總希望能接觸些不熟悉的領域,這個社自然的被我排除了。
過來誤打誤撞地又繞了一大圈,選了這個社,當初把它當成備用社,怕的是自己想參與“大傳社”徵選沒有上。
但進入了這個社,人數非常少,卻讓我感覺很溫暖,或許是人不多的關係,之間的距離和互動自然多了
在這裡的成員們,每個真的都是真心的喜歡創作吧…看著社長、副社長開心的分享自己喜歡的作品時,自己也不禁地笑了…那種感覺...

多=充實? I'm 副學藝

在文藻的第一個開學,擬定好多的代辦事項,或許是想把自己弄得很忙,來表示自己的充實?自願當了熟悉的學藝職務,擔任了副學藝的角色。
現在學期要結束了,這半學期自己除了寫寫班會紀錄簿、零散地收著勵志錄外,發現自己國中時擔任幹部的熱衷呢?
新的階段不一樣了,不再是每個人都不願站出來的時代,習慣式的“意見很多”不再適用…也意外地發現“幹部”的定義是:在完成自己本分以外,有多餘的能力幫忙同學。
來文藻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