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藻外語大學W-Portfolio

好友最新動態

林映竹 2018-10-15 17:24 修改網誌 After Journey13-18
林映竹 2016-06-15 09:53 修改網誌 專四選課開跑 Part.1

近期網誌

地理功課--巴爾幹半島120年最嚴重水浸沖走大批地雷

歐洲巴爾幹半島連日暴雨,引發120年來最嚴重水浸,逾3000宗山泥傾瀉,造成最少37人死亡,數以萬計居民要緊急疏散。波斯尼亞內戰期間埋下的大批地雷,可能被洪水沖走到歐洲其他國家,引發危險。

克羅地亞及塞爾維亞亦出現嚴重水浸,部份堤圍被洪水沖毀。塞爾維亞發電廠可能浸壞,附近一個煤礦被淹浸,損失逾1億歐羅,水災令全國供電少了四成,總理形容今次水災是千年一遇。

克羅地亞東部地區,多條村莊亦因薩瓦河水...

地理功課--巴爾幹半島水災持續最少37人死亡

巴爾幹半島遭遇百年一遇的嚴重水災 , 觸發超過 3000宗山泥傾瀉 , 最少37人死亡 , 部份災區洪水開始退去 .
當地連日暴雨 , 相當於三個月的累積降雨量 . 在重災區塞爾維亞, 政府形容這次水災是千年一遇 . 軍警保護主要發電廠免受洪水破壞 , 洪水已令塞爾維亞的電力供應減少四成, 部份災區停電 .
波斯尼亞三分一地區水浸, 多條條樑被沖毀, 不少村莊對外交通中斷 , 要靠軍方空投物資救援...

地理功課--日將發射衛星 調查天災損害

日本預計24日發射測地衛星,以調查天災帶來的損害及影響雨林的改變。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今天(22日)表示,日本H-IIA火箭24日中午過後,將載送ALOS-2衛星升空。

JAXA說,ALOS-2能監測天災留下的痕跡,以及重建的進展。

JAXA計畫主管在聲明中說,這枚新衛星「主要將對地球陸地區域進行仔細健檢」。

這位主管表示,ALOS-2將搜集與地球地殼損害有關的資訊,以及...

地理功課--湖南一老漢下河打魚睡著 被洪水衝到重慶

中國湖南漁民楊長久,近日,因在船上打魚時竟然睡著了,結果被突然上升的洪水從湖南衝到重慶境內,幸好安然無恙,但卻讓家人為之後怕。

據大陸媒體報導,楊長久今年61歲,家住湖南省花垣縣邊城鎮新街村1組,是個漁民。5月21日晚上,楊長久吃過晚飯,帶上漁網和平時一樣,準備下水捕魚。由於吃飯時喝了些酒,楊長久撒下漁網後,酒意上涌,他漸漸進入了夢鄉。

楊長久睡著後不久,河水上游的水電站泄洪,幾分鐘時間,河床...

地理功課--台灣暴雨成災 5縣市、30鄉鎮市區積淹水

新華網台北5月21日電(記者陳君 劉剛)21日全臺暴雨成災。台灣北部24小時累積雨量超過200毫米,多地出現積水。所幸當日上午發生的花蓮5.7級地震沒有造成嚴重災情。

   受滯留鋒面影響,台灣氣象部門21日持續發佈“豪雨特報”。台北市已有局部超大豪雨發生,新北市及桃園地區已有局部大豪雨發生。當晚8時許,降雨仍在持續。

   截至當日11時20分,台北地區24小時累積雨量已達341毫米,遠超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