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藻外語大學W-Portfolio

2010 in OISCA心得感想

2010年日本オイスカ開発教育専門学校暑假日本語文研習團【心得感想】
班級:J4B
姓名:賴妤姮
學號:1096304067

這次去OISCA我真的學到很多,也體驗到很多日本文化,我很高興我是去了OISCA而不是去東京之類的都市學校,這樣我才能夠深刻的體驗到日本文化,而不是有便利的交通、有熱鬧的街,這樣就跟待在台灣待在高雄沒有兩樣了!我在OISCA很深入的體驗了道地的日本文化,洗大澡堂...

2010年8月19日in OISCA

今天就要回台灣了,好捨不得這裡的一切唷!好不容易跟很多人變成好朋友,卻要分開了。最後一頓早餐吃的好辛苦,我都快吃不下飯了!島內老師幫我們把之前寫的俳句印下來複貝送給我們,好感動阿!!

B班的大家就拿著自己的俳句在宿舍門前合照,離別前我們大家都把握機會留下紀念照。送機有分三批,我們是第三批,最後走的。我每批都哭的好慘,眼睛已經腫的不能見人了。

去向まる道別的時候更是神奇,牠乖乖的聽我們說...

2010年8月18日in OISCA

今天是早上舉行修了式,我們在大教室集合聽校長講話、頒發結業證書,然後就是打掃時間,掃完地吃完午餐休息一下後,我們就往JUSCO出發採購了!

因為媽媽叫我帶要回去,我就到藥品區掃貨,沒想到曼秀雷敦竟然只剩下兩罐,我無言了,這是要怎樣跟叫我買10幾瓶的媽媽交代阿?!只好多買了幾瓶蚊子藥回家,還買了茶的洗顏乳(其實我本來以為它是肥皂)還有去角質霜,土產買了有名的うなぎパイㄧ盒、順便帶了一包巧克力,...

2010年8月17日in OISCA

今天是最後一次的日本語授業了,早上是島內老師的俳句課,他帶我們去繞校園一圈,我們走了好多平常沒有走到的地方,看到了好多平常不會看到的東西,濱名湖好漂亮,有好多白鷺鷥還有老鷹耶!!

繞完了回到教室之後大家就開始寫俳句了,我總共寫了四個俳句,兩個俳句有被人選中,我超開心的耶!!!之後老師就帶我們去電腦教室帶我們連上OISCA的網站,然後介紹網站給我們聽,電腦跑的好慢而且滑鼠都怪怪的,我換了三台電...

2010年8月16日in OISCA

今天早上的日本語授業是永井老師和松本老師,照慣例還是一定要來個大合照的,永井老師很不乖拍照時都喜歡搞怪,每一張都不正常耶!!

我穿了前幾天去ユニクロ買的衣服,又好穿好搭又便宜。老師還帶了我們上次比賽獲勝的獎品_巧克力大福,很好吃但是有點甜。下午和松本老師合照的時候,大家都學了她的招牌動作拍照,真的好有趣。晚上大家還是忙著做老師們的感謝卡,哇!好像有點來不及,得趕工了!感謝卡的製作要很謝謝張芝...

2010年8月15日in OISCA

今天是歡樂的星期天,我們大家決定什麼事都不要做在宿舍裡休息,過ㄧ天放鬆的生活,因為我們之前就問過老師尋寶的獎品_茶糖要去哪裡買,所以10點多的時候菅原老師決定要帶我們去買,我本來跟他說有5個人但是後來變成8個人要去,老師本來說有點勉強可能載不下,但是後來又開廂型車帶我們去。

老師特地為了我們想辦法,我們大家既興奮又感動,千葉老師也有跟我們一起去,這是個秘密行程,只有文藻的才有唷!。路上還不小...

2010年8月14日in OISCA

今天我們去了靜岡市,因為要趕很早的公車,我們吃完早餐就走了。車費好貴唷!去靜岡市搭JR來回要2000多日幣耶!日本的交通費真不是普通的貴,之後我們等到一台都是預定席的車,問了車掌才知道我們跑錯月台了!

從濱松站搭到靜岡市要大約七十分鐘,我在車上都睡不太著就一直觀察車上的人,到了靜岡市之後我們就去拿出永井老師給我們的地圖,靠著張芝綸和劉苑孜兩位地圖達人,我們很順利的找到了109,我們去的時候剛...

2010年8月13日in OISCA

今天輪到A班的去看花火,因為張芝綸昨天跟我們去了,七號室只剩下我們的林若竹小朋友要去,所以七號室的姐姐們就忙著幫她打扮,有的忙著幫她弄頭髮,有的忙著幫她化妝,我則是忙著拍照,其實今天她穿了黃色的浴衣回來的時候,大家有傻眼到,想說怎麼會去選到黃色的浴衣呢?不過黃色看久了也很耐看耶!是個很顯眼的顏色。我還幫自然紅跟香港人借浴衣><

她們去看花火的時候,我們向永井老師拜託載我們去100元商店,老師...

2010年8月12日in OISCA

今天終於輪到我們穿浴衣去看花火了,不過早上有下雨害我們很擔心會看不到花火而且要先去TOYOTA的紀念館好趕,真是累死人了,我們巴士的司機是島內老師,因為學校有一台巴士在維修,所以我們搭的是借來的車,車上還有卡拉OK不過好像不能用,結果我們就在路上玩起 tempo超嗨的啦!

不知不覺就到了紀念館,進去了解之後我才知道原來TOYOTA起初本來是從紡織業做起,後來才慢慢發展成汽車業的。午餐很令人驚...

2010年8月11日in OISCA

今天的日本語授業是野本老師的最後一堂課,我好捨不得她唷!!她的課輕鬆有趣又可以學到東西所以我很喜歡,最後一節老師教唱歌然後又教星座真的是太有趣了!本月的主打星是射手座。金牛座的運勢也不錯啦,指不過要小心身體健康,最後來張大合照是一定要的拉!

今天中午的便當我有吃光光唷!哈哈!午間掃除後,下午是校長的課,校長為我們講解明天要去的TOYOTA紀念館跟豐田佐吉的歷史故事,好讓我們明天去參觀時可以比...

2010年8月10日in OISCA

今天是單純的日本語授業,早上四節課是野本老師的課,今天教了擬聲擬態語,有一些我們都還沒教過,對我來說有點難,老師用很輕鬆有趣的教學讓我們很容易的就記住一些長的很像的擰聲擬態語。

老師還教我們唱了可愛的かえるの歌,超好玩的!下課的時候,我們還去逛了高中部的教室,學生數真的好少,一班最多也才30人左右吧!這樣的小班教學感覺很溫馨。

晚上就是令人期待的處罰時間了,昨天因為發生了突發狀況,所以...

2010年8月9日in OISCA

最近因為越來越接近日本的お盆了,雖然說現在已經8月了,永井老師還是應景的教了關於七月份的節日,除了お盆之外還有七夕,七夕還有要綁竹片向織女許願,真的是好浪漫阿!還有お中元也是日本很重要得節日,必須送禮給這一年裡照顧自己的人,上了這堂課後,我對日本的這些節日又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晚上劉苑孜和林若竹玩tempo輸了,所以要執行處罰,他們要對著默想出來的研習生們鞠躬大喊おやすみなさい。為了這個處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