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藻外語大學W-Portfolio

好友最新動態

找不到相關內容!

近期網誌

第五十二週

6/26-7/1 實習到了尾聲,聽說又會有一批新人到國賓,其實心情很奇妙。一來是,自己已經到公司滿一年了,已經不再是新人。作所有事情都必須比以前更穩重以及小心翼翼。二來,主管們說要把教導新人的任務交給我,內心簡直是澎拜到不行,希望我可以把我所學全部傳授給他,雖然說我自己還自認為是菜鳥也不夠資格教別人,但又是另一個給自己的挑戰!

第五十一週

6/19-25 行李遺失處理 來國賓實習最常遇到的情形就是遺失行李,或是航空公司損壞了客人的行李箱。 通常在幫客人辦手續的時候,他們都會主動告知,行李遺失,我們就會詢問是否有拿到機場給的文件資料,此動作是以便我們幫客人查詢行李的行蹤。因為文件上都會有一個編號,不過處理的部門是concierge。所以也有客人會直接把文件給concierge,就不會透過我們但還是會告知我們一聲。(這就是有經驗的客人)

第五十週

6/12-18 繼上次的加購第二客早餐, 理論上來說,如果是加購的早餐都是要透由櫃檯(我們給出去的早餐卷,皆售出不退換)。那一位印度客人,先前有先過來告知我們幾號到幾號會需要加購第二客早餐,我們也有向他說明,也給了他第二客早餐。過了一個星期後,他就過來櫃台說他沒有第二課的早餐卷。當下我的同事就直接給他第二客早餐(因為他以為客人的公司價是改成含兩客早餐的價錢),以致我後來就去電給客人,告知他如果往後...

第四十九週

6/5-11 最近,暑假快到了,蠻多商務客都會攜帶家眷一起來出差,但通常有跟我們飯店簽約的公司,公司價都是包含一客早餐,因此有需要第二客的話是需要另外再加購。但是!!!跟我們櫃台加購是有優惠的,第二客是NT 450,原價是NT 520.

第四十八週

5/29-6/4 連續好幾週,同事們都有反應在大夜的時候都會接到奇怪的訂房,而且是一次會要訂很多間,然後是給外國人的...就在我們跟他確認完訂房要信用卡號作保留訂房時,他就會假裝說卡不在身上他等一下再打回來,當然就不會再打回來。但有比較誇張的一次是同事反映說聽到他在電話那頭呻吟(真的是很可怕)尤其是上大夜接到這種電話會讓人抓狂!!!希望大家都要尊重服務業,至於這種怪怪客人我們也只能笑而不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