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藻外語大學W-Portfolio

好友最新動態

陸宜萱 2016-06-28 10:43 修改網誌 學習心得
陸宜萱 2016-06-28 10:31 修改網誌 學習心得
陸宜萱 2008-03-18 16:16 新增網誌 歡迎使用部落格

近期網誌

106年寒假服務隊_手語研習社心得

參與了這次服務隊,並且是以一個幹部的身份參加,這是我認為我做過最好的決定!
這次服務隊是前往偏鄉國小,由我們教導小學生,為他們的寒假帶來冬令營的活動。
一開始的事前準備是最累人也做困難的,我們沒有辦這種活動的經驗,一切都是從零到有,由我們自己摸索嘗試,才完成了此次的活動。
我負責的是低年級的英文和手語課,我用心的手工做了字卡、想小遊戲為他們複習並激起他們的興趣,準備的很累也很擔心他們不喜歡;還有和...

第三十五屆全國萊茵盃正式賽心得

真的非常高興,能代表學校出去參加德文系的一大盛事和如此重大的比賽,還獲得了合唱比賽的冠軍!
其實原本的我是不太擅長唱歌的,更何況還是德文歌曲這個不是我平常有接觸的類型,一開始其實非常擔心。
每個禮拜幾乎每天的練習對我來說也是種挑戰,要在大家面前唱歌是我跨出我心裡障礙的一個很大的坎,但跨出去之後發現:其實別沒有這麼難嘛!和大家一起唱歌時我覺得非常快樂。經過大家努力的練習,我們也得以代表學校出賽,甚至...

五得了一種病-無法停止愛上你活動心得

這是第三年參加迎新了,每次都會在新生的身上看到了他們的青澀懵懂和自己的影子,想當初的我也是這樣的吧,帶著期待憧憬和緊張,進入了一個全新的環境。
每年的慣例活動,舉行方式都大同小異,但不同的是心境上的感觸。每年的角色不同,體會到的又是不同的感覺。
除了感覺到自己已步入了中高年級,也有了學弟妹要照顧了,覺得更有責任也更有擔當了!我想這就是成長吧!

手語研習社參與心得(下學期)

這學期令我印象做深刻的,除了寒假出隊成為服務隊,擔任小老師服務偏鄉兒童外,就是社遊。
當初舉辦社遊時其實背負著蠻大的壓力,很擔心沒有人參加、活動遊戲舉辦的不順暢等,但幸好一切都非常順利的完成了。
但我想最讓我印象深刻的的,是在社遊時老師帶來的聽障朋友。老師帶了一位聽障朋友來和我們一起參加,大家都很緊張,因為其實大家的手語都不是純熟的能溝通的,那位朋友也是鼓起了很大的勇氣才答應一同來社遊,畢竟他要承...

手語研習社參與心得(上學期)

當初會選擇這個社團,老實說對手語並不是真的有很大的興趣,更何況又是以一個幹部的角色擔任這社團的一員。除了上課的事前準備外,還要帶社員、管理和經營社團。
我是資料宣傳組長,每個禮拜的上課講義、活動的問卷設計等都是我的工作。但也因為這個工作,讓我學會了問卷的設計和結果評估,藉此改進社團,讓整個運作更加進步。也讓我學到了責任和擔當,我身上背負的是一個幹部的角色,並不是只有我自己,我要考慮和負責的是整個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