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藻外語大學W-Portfolio

好友最新動態

荊秝霏 2017-05-31 16:50 修改網誌 班長
荊秝霏 2015-02-25 00:01 修改網誌 103社彩繽紛
荊秝霏 2015-02-24 23:57 修改網誌 午後的那一本書
李若裘 2014-06-09 00:12 修改網誌 作業10
許苡蓁 2014-06-08 22:29 修改網誌 作業10
許苡蓁 2014-06-08 21:58 修改網誌 歷史心得-鉛筆
高靖玟 2014-06-08 21:22 修改網誌 14周 小組討論

近期網誌

作業8

討論一 :為何經濟改革過程是痛苦的?
討論二 :台灣經濟現狀與碰到的問題跟影片那個國家很像,貴組認為解決台灣經濟的方法為何?

討論一 :為何經濟改革過程是痛苦的?
任何改革的過程都是痛苦的,因為變化總是讓人無法輕易適應,而經濟改革經常無法立竿見影,改革之所以痛苦是因為在改革的過程中,政府所採取的措施勢必會對社會造成影響,而在新的制度尚未完善之前,市場也無法穩定,此外政府的經濟改革措施有時會對社會...

歷史作業6

第七週課程問題-第五組問第零組
1.經濟大蕭條對之後的各種產業(農,工,商)的影響?
2.經濟大蕭條的背景?
3.經濟大蕭條的解決辦法?

歷史作業5

1.結合了日耳曼所有的建國精神及勢力,還建立了一個更堅定、組織更完備的體系,高組織性的聯邦體制。
2.靠著三場對外戰爭─德丹戰爭(1864)、普奧戰爭(1866)、普法戰爭(1870~1871)而使日耳曼統一。
3.內政上以「鐵血政策」改革日耳曼。
4.國際上以靈活的外交手腕,先孤立奧國,再與義大利結盟,共同打擊奧國,然後得到什列斯威-荷斯坦,後建立北日耳曼聯邦,之後出兵法國,在普法戰爭一役...

歷史作業4

一、工業革命涉及哪方面的改革(社會.科技)以及未涉及哪方面的改革(政權.階級)?
1.想知道工業革命涉及了哪些層面。
2.想知道工業革命未涉及那些層面。

二、工業革命對後期戰爭有何好的或不好的影響?
1.想知道是否發明了什麼武器。
2.這些發明的優缺點。
3.對戰爭的影響又進而影響到什麼其他事件。

三、英國在工業革命時的各項發明?又如何影響現代社會?
1.因為英國是工業革命的領先國,想知道這...

法國大革命

Q:法國大革命有哪幾個階段?

社會政治不平等
經濟危機(政府破產):路易十四及吳舞揮霍無度
啟蒙思想的影響:推動法國人民反專制、為自由而鬥。
三級會議: 1787年二月路易十六邀請教士、貴族及平民參與。
國民會議:1789年6月10日,不是為國家而是為「人民」服務的會議。
國民制憲議會(1789-1791)
攻陷巴士底監獄:1789年7月14日
立憲:1789年8月26日頒布《人權宣言》
監禁路...

我的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