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藻外語大學W-Portfolio

好友最新動態

陳建允 2018-08-22 21:47 修改網誌 沖縄實習心得
林子云 2018-08-06 14:58 修改網誌 沖繩劇團心得
謝佳妤 2016-04-02 22:44 修改網誌 校園中的生物
謝佳妤 2016-04-02 22:41 修改網誌 歌曲分享No.1
謝佳妤 2016-04-02 22:37 修改網誌 今日...沒什麼靈感呢
林子云 2015-11-23 14:12 修改網誌 期中考all pass!!
林子云 2015-11-23 14:10 修改網誌 大專英檢悲劇

近期網誌

一年來的社團心得

在這一年之中,我參加了兩個社團:文學藝術創作社以及日本劍道研究社。或許在一些人的眼中,這樣一個極文、一個極武的社團根本完全搭不上邊,不過這樣的反差其實很好玩的真心不騙(๑•̀ㅂ•́)و✧以下心得⇊

文藝社(*´ω`*)在文字的世界遨遊~

文藝社,是我打從學期一開始就參加的社團。因為我自己喜歡看小說也愛寫(不過完稿的用五根手指數得粗乃(;・∀・),所以當初看到社團小本本時就一秒下定決心啦...

隨筆3

距離染君死去的那天已經好久了。

基本上,我沒一天不是悲痛地過著的。

原本應該在很久以前就要重返自然的我,卻因為主人決定繼續留下我,讓我變成那種卑微的寵物而無法回歸。我想要替染君完成的遺願,搞不好再也沒有實現的一天……

果然人類就是貪婪的生物。

不知不覺,我已經在這裡浪費了大部分的生命。如果染君還在,我或許還不會那麼難過,但現在,我和他卻再也沒有相見的機會。

雖然也曾想...

隨筆2

時光匆匆,距離我成為弄蛇已經兩個多月。

在那件事之後,雖然惡劣傢伙們還是會對我冷嘲熱諷,不過也已奈何不了我。

反正嘴是長在人家身上的,愛怎麼說就讓他們怎麼說——這是雙前輩教導我的。久而久之,沒了樂趣的他們也就將矛頭轉向剛進來的後輩身上。不過有我和雙前輩的共同努力,還是多少減輕了他們被牢籠禁錮還遭霸凌的痛苦。

隨著時間流逝,我和雙前輩也成了無話不聊的好友。與其說是前輩,我認為他反而...

隨筆1

隨著腳步的震動自狹小竹簍中冉冉升起,隨著弄蛇人的手勢和笛子晃動的節奏搖擺起舞。
一曲終焉,路人的鼓掌聲響徹天際,喝采聲震痛身體每處敏感神經。
如同舞孃般取悅人類,即便最後在殘酷擂臺上鞠躬盡瘁。

這,就是弄蛇的宿命。


*


「……三天了,還沒聽那傢伙說過一句話啊?該不會是啞巴吧?」

「嘛,他才不是啞巴咧~嗆人的語氣可毒嘍~一定是因為沒了牙,逞不起威風啦~是不是啊小菜...

刺蝟

人們總說:
刺蝟是一種防備心極強的動物。
全身長滿了刺,輕輕一碰就傷人。

不過你們知道嗎——
刺蝟的肚子是柔軟的。
刺蝟的心靈是天真的。
只要你肯伸出友誼之手,牠就會翻過身,任你宰割……

不要以為刺蝟只會傷人,不要以為刺蝟不會受傷。好嗎?